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7.11)

2017-07-11 10:57: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焦小燕

  1. 鲁国的平民都信孔子的所有的门徒,但是没有一个诡辩者被鲁国的任何一个平民所信任,鲁国的有些平民崇文尚武。

  由此可以推出( )。

  A. 崇文尚武的都不是诡辩者

  B. 孔子的有些门徒崇文尚武

  C. 崇文尚武的有些人被孔子的门徒所信任

  D. 孔子的门徒都不是诡辩者

  2. 有研究显示,高果糖溶液会损伤小鼠神经元,导致学习能力受损。将小鼠分为两组,实验组每天喂食高果糖溶液来取代饮用水,对照组则同时喂食高果糖溶液和欧米茄脂肪酸。六周之后,训练两组小鼠走迷宫,对照组可以很容易学会,而实验组则非常难。因而可以认为欧米茄脂肪酸能保护小鼠免受高果糖溶液的损伤。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是得出该结论的前提?( )

  A. 高果糖溶液浸泡下的大脑神经元易出现萎缩

  B. 欧米茄脂肪酸可以增进小鼠记忆力

  C. 实验前两组小鼠学习走迷宫的能力不存在差异

  D. 实验中两组小鼠均接受了大量的走迷宫训练

  3. 按照公布的计划,“昊鲲”战机部署到扶桑洲机场后,将在扶桑洲北部的训练航线上进行超低空飞行训练,训练时间段的28%为傍晚。这意味着居住在训练航线下的居民,将要承受更多的噪音困扰。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述?( )

  A. 其它飞机傍晚的飞行训练量减少了26%

  B.“昊鲲”的加入,将使原有训练航线的利用率增加21%

  C.“昊鲲”部署后,政府将对居住在训练航线下的民众进行搬迁

  D.“昊鲲”战机是大型运输机,在傍晚的轰鸣声较之其他类型的飞机稍大

  4. 一项研究中,在其它条件均相同的情况下,研究人员每天用含有0.002克13-oxo-ODA的高热量食物喂食一组肥胖小鼠,另一组肥胖小鼠则单纯喂食高热量食物。4周后测量它们体内中性脂肪含量和血糖值,发现前者血液和肝脏中的中性脂肪比后者少30%左右,血糖值也比后者低20%左右。13-oxo-ODA是一种亚油酸,在西红柿特别是在经过加热处理的西红柿汁中含量较高。

  由此可以推出( )。

  A. 13-oxo-ODA有助于降低脂肪含量和血糖值

  B. 13-oxo-ODA对小鼠的身体将康有益

  C. 食用经过加热处理的西红柿更有利于健康

  D. 亚油酸是一种对身体健康有益的物质

  5. 空气污染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研究表明,包括汽车尾气在内的各种总悬浮颗粒物(即悬浮在大气中不易沉降的所有颗粒物,主要来源于燃料燃烧时产生的烟尘、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以及建筑和交通扬尘)对心脏有很大的损伤,而且颗粒物体积越小,这种危害越大。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支持上述论述?( )

  A. 动物实验发现,较小颗粒物(0.18微米以下)比较大颗粒物(2.5微米以上)更容易引发心血管病变

  B. 较小颗粒物直径可能只有头发丝的1%,很容易沉积在动脉血管壁的脂肪物质上,进而增加罹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C. 微小颗粒不容易被过滤,难以检测,日常防护不能抵御它的侵袭,因此很容易引发过敏

  D. 微小的颗粒会“关闭”高密度脂蛋白对人体的保护作用,从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6.
7.
8.
9.
10.
A. ①③④,②⑤⑥                  B. ①②④,③⑤⑥
C. ①④⑤,②③⑥                  D. ①⑤⑥,②③④
 
 
1. D    翻译推理。题干内容可表示为:①孔子门徒→被平民信任,②诡辩者→不被平民信任。②的逆否为:③被平民信任→不是诡辩者。结合①③可以推出:孔子门徒→不是诡辩者,D项正确。故选D。
2. C    前提假设型。题干的结论:欧米茄脂肪酸能保护小鼠免受高果糖溶液的损伤;论据:训练两组小鼠走迷宫,对照组可以很容易学会,而实验组则非常难。要想得出最后的结论,应排除除欧米茄脂肪酸影响实验结果外不存在其他干扰因素,所以实验前两组小鼠的走迷宫能力不应存在差异,为论证成立的前提条件,C项正确。AB项分别为高果糖溶液对神经元的影响和欧米茄脂肪酸对小鼠记忆力的影响,均不是必须的前提。故选C。
3. D    加强支持型。题目结论:居民将受到更多的噪音困扰。A项,其他飞机傍晚的飞行量减少,如果其他飞机的噪音比“昊鲲”的噪音更大,那么居民承受的噪音困扰不会增加,甚至可能还会有所降低,故不能支持。BC项均不涉及噪音问题,属于无关项。D选项说明“昊鲲”比其它的飞机声音更大,能够充分解释说明为什么会是更多的噪音,支持了题目结论。故选D。
4. A    直接推论型。通过题目中实验就可以得到结论13-oxo-ODA有助于降低脂肪含量和血糖值,即A选项。注意题目讲的是13-oxo-ODA对降低脂肪含量和血糖的作用,BCD三项均说的是其与身体健康的关系,属于扩大论断,都无法直接从题目中得到或者推出。故选A。
5. C    加强支持型中的不能支持。题目中的结论是“微小颗粒更容易对心脏造成损伤”,而C选项说的是容易引发过敏,与题目话题不一致,故不能加强。ABD都是说的微小颗粒对心血管的危害,均为支持项。故选C。
6. D    元素的平移。小黑点每次顺时针平移1格,白色小圆圈每次顺时针平移2格,得到一个图形。故选D。
7. A    线条的方向。观察题干图形发现,第一个图形内部最长线的方向是左下右上;第二个图形是左上右下;第三个图形是左下右上;第四个图形是左上右下。故“?”处图形的长线的方向应该是“左下右上”。故选A。
8. C    旋转和叠加规律。观察题干图形,第一行中第一幅图形中的扇形部分和第二幅图中的三角形部分,分别旋转180°后叠加得到第三幅图形。第三行应该为第一个图形中的正方形和第二个图形中三角形分别旋转180°后叠加得到第三幅图形。故选C。
9. D    图形的折叠。A项,右侧面长对角线的方向错误。B项,上顶面应该为含有一条对角线和半条对角线相交的面。C项,顶面线条的方向不正确。D项可由左侧图形折叠而成。故选D。
10. B    封闭区间的数量。根据图形包含的封闭区间的数量可将图形分为两类,①②④均只含有一个封闭区间,③⑤⑥均含有两个封闭区间。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行测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