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特岗教师教育理论知识选择题专项练习-5月16日

2015-05-28 14:58: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1. 新课程强调将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转化为形成价值观的过程,其价值观是指(  )。

  A.充分认识知识对社会的价值 B.学科、知识、个人、社会价值有机地结合

  C.让学生尊重知识尊重教师 D.将知识转化为巨大的经济利益

  12. 袁老师中途接手小学三年级3班的班主任,有几个学生经常缺交数学作业,经过了解,发现只要题目难一点或运算量大一点,这几个同学就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不仅如此,在各项活动中会有一些同学叫苦叫累。如果你是班主任的话,可在全班进行(  )。

  A.积极的情感教育 B.意志品质的培养

  C.人际交往教育 D.良好性格的教育

  13. 当学生取得好的成绩后,老师家长给予表扬和鼓励,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中的(  )。

  A.准备律 B.练习律 C.动机律 D.效果律

  14. 当人们在观察某个人时,某一品质在观察者看来是极为突出的,从而对这种突出的品质有了清晰明显的知觉并掩盖了对其余品质的知觉。这种现象称为(  )。

  A.投射效应 B.晕轮效应

  C.皮格玛利翁效应 D.首因效应

  15. 小学生在英语课上学习“书”的英语单词“book”。按奥苏伯尔的学习分类,这里的学习属于(  )。

  A.表征学习 B.概念学习

  C.学习 D.发现学习

  16. 下列情境中代表内在动机的情境是(  )。

  A.语文课上小李做数学作业 B.王老师对张华的单词测验成绩表示满意

  C.校长在全校大会上宣布三好学生名单 D.陈英每天独自读几小时文学名著

  17. 科尔伯格认为,儿童道德判断的前习俗水平包括的两个阶段是(  )。

  A.“好孩子”定向水平、权威定向水平

  B.权威和维护社会秩序定向水平、原则定向水平

  C.原则定向水平、良心定向水平

  D.惩罚和服从定向、工具性的享乐主义定向

  18. 学生的说谎、偷窃和欺骗等属于(  )。

  A.情绪冲动 B.性格障碍

  C.情绪适应困难 D.行为障碍

  19. 在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中,他认为智力由7种相对独立的智力成分所构成,那么认识环境的能力属于(  )。

  A.自知智力 B.空间智力

  C.逻辑数学智力 D.身体运动智力

  20. 小敏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学习一直非常努力,成绩名列前茅。在一节自习课上,她遇到一道数学计算试题,半节课过去了还没做出来,正着急时,忽然听到有个同学说“她越来越笨了”。小敏心中咯噔一下,琢磨他是在说自己吧,然后就不断地想自己是不是变笨了。从那以后,小敏很在意别人说什么,而且总觉得在说自己,非常难受,后来朋友跟她开玩笑也耿耿于怀。整天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占着脑子,乱糟糟的,头都快炸了。你认为,小敏同学的心理问题是中小学生常见(  )。

  A.焦虑症 B.恐惧症 C.强迫症 D.抑郁症

  特岗教师考试单选答案及解析

  11.【答案】B。解析:新课程强调将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转化为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就是将知识、个人、社会价值有机结合。

  12.【答案】B。解析:意志的基本品质包括自觉性、果断性、自制性和坚韧性四个方而。学生缺交作业等情况是缺乏意志的自觉性、自制性等品质,班主任可对学生进行意志品质的培养。

  13.【答案】D。解析:效果律指某一行为在某一情景下出现时,如果受奖励,那么它下次出现的几率就会增加;如果受到惩罚,下次出现的几率就减少。

  14.【答案】B。解析:晕轮效应又称光环效应,指某人外表或是极为突出的重要的品质,掩盖了人们对他其他特征的评价。晕轮效应的产生,往往是由于掌握有关知觉对象信息很少而又急于

  进行整体判断所造成的结果。

  15.【答案】A。解析:表征学习指学习单个符号或一组符号的意义。

  16.【答案】D。解析:内在动机是指因学习活动本身的意义和价值所引起的动机。动机的满足在活动之内,不在活动之外。A中小李可能怕完不成作业受批评而去做数学作业;B、C中的学生学

  习都是为了拿到奖励(教师的赞许和三好学生),这三种情况都是外在动机引起的,只有D项是对活动本身感兴趣,是内在动机。

  17.【答案】A。解析:科尔伯格认为,儿童道德判断的前习俗水平包括“好孩子”定向水平和权威定向水平两个阶段。

  18.【答案】D。解析:说谎、偷窃和欺骗都属于行为障碍。

  19.【答案】B。解析:空间智力强的人对色彩、线条、形状、形式、空间及它们之间关系的敏感性很高,空间智力可以划分为形象的空间智力和抽象的空间智力两种能力。由此可知认识环境应属于空间智力。

  20.【答案】C。解析:强迫症是以强迫观念和强迫动作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神经症。

文章关键词: 河南 教师教育 选择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