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河南特岗真题预测练习(一)

2018-05-21 16:51: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提出,要推行( )制度。建立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着力解决师德失范,学术不端等问题。

  A. 教师考核管理 B. 教师聘任管理

  C. 师德师风一票否决 D. 师德考核页面清单

  2. 《教师资格条例》规定,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其教师资格将依法( )。

  A. 取消 B. 注销 C. 撤销 D. 吊销

  3. 相关研究表明,教师的人格结构中特别重要的“四心”是指( )。

  A. 责任心、自信心、合群心、自尊心

  B. 责任心、自信心、宽容心、自幕心

  C. 责任心、自信心、宽容心、合群心

  D. 宽容心、自信心、合群心、自尊心

  4. 第三十个教师节到来前夕, 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强调全国广大教师要蒙“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 )”的好老师。

  A. 有文化有纪律 B. 有文化素养,有爱心耐心

  C. 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D. 有知识,有爱心

  5. 第一部现代意义上的教育学著作是( )。

  A.《大教学论》 B.《普通教育学》 C.《爱弥儿》 D.《民主主义与教育》

  6. ( )认为,学习的实质是主动的形成认知结构。

  A. 布鲁纳 B. 桑代克 C. 巴甫洛夫 D. 布卢姆

  7. ( )是将新学材料与头脑中已有认知联系起来从而增加新信息的意义的深层加工策略。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调节策略

  8. 教育与生产劳动由紧密结合走向分离是在( )。

  A. 原始社会 B. 奴隶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9. 具有“表扬可能宠坏儿童,所以很少给予儿童表扬”典型特征的师生关系模式属于( )。

  A. 专制型 B. 民主型 C. 放任型 D. 溺爱型

  10.“教育目的应该由人的本性和本能的需要来决定”是( )的观点。

  A. 洛克 B. 孔德 C. 柏拉图 D. 涂尔干

  参考答案:

  1-5 DCCCB 6-10 ABBAA

文章关键词: 河南特岗真题预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