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事业单位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7.31)

2017-07-31 15:15: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2.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3.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4.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5.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6.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7.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8. 以下哪一个图形是由左边的四个图形不经旋转、翻转直接拼接而成的?(    )
9.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10.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使之保持左侧图形的规律性。(    )

 1.  C    封闭空间的个数。题干图形含有的封闭空间个数依次为:2、4、6,呈递增的等差数列。因此,“?”处应该选一个含有8个封闭空间的图形,只有C项符合。故选C。

  2.  D    去同存异规律。图形元素组成相似,考虑样式规律。第一组,前两个图形叠加,去掉相同部分得到第三个图形;第二组,前两个图形叠加,外部的圆不变,内部线条去掉相同部分得到第三个图形。故选D。

  3.  C    封闭空间的个数。图形组成元素不同,考虑属性类或数量类,而属性上不具备明显规律,因此锁定数量规律。观察可得,第一组三个图形含有的封闭空间的个数分别为:2、3、1,和为6;第二组三个图形含有的封闭空间的个数分别为:0、3、3,和为6;因此第三组图形含有的封闭空间个数和也应该为6。第三组三个图形含有的封闭空间的个数分别为:1、3、(?),1+3+?=6,故“?”处图形应该含有2个封闭空间。故选C。

  4.  C    直曲性规律。第一组均为纯曲线图形,第二组均为纯直线图形。故选C。

  5.  B    图形遍历规律。每一行,各图形都被分为3个区域,共9个区域。其中有3个区域是阴影部分,2个区域含星星,1个区域含有4个小圆,3个区域是空白。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1个阴影部分、一个空白部分、一个含有星星的部分。故选B。

  6.  A    图形对称轴的方向。偶数项图形均含有一条斜的对称轴,且相邻图形的两条对称轴之间均呈90夹角;奇数项图形含有一条水平或竖直的对称轴,且相邻图形的两条对称轴之间均呈90夹角。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一条竖直的对称轴。故选A。

  7.  C   交点的数量规律,第一组图形交点个数:1,3,5;第二组图形:3,5,(7),交点个数成等差数列。故选C。

  8.  B    平面图形的重构。左侧四个图形不经旋转、翻转直接拼接而成的图形为:。故选B。

  9.  C    图形共性规律。题干每一幅图形均由两个形状相同的图形叠加在一起构成,只有C项符合。故选C。

  10. B    线条的数量和交点的个数。各图形含有的线条的数量分别为:3、4、4、5、5。各图形含有的交点的个数分别为:3、4、4、5、5,即每一幅图形含有的线条的数量和交点的个数相等。A项错误,线条数为4,交点数为5;B项正确,线条数为6,交点数为6;C项错误,线条数为5,交点数为6;D项错误,线条数为6,交点数为5。故选B。
相关阅读:2017河南省考行测备考:2016年河南省考判断推理真题亮点综合分析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河南事业单位 行测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