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下半年河南教师资格证高频考点(小学)每日一练(二)(9.12)

2017-09-12 16:48: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一、高频知识点——课程的类型

  课程的实践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也叫课程的种类,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归纳如下:

分类角度

类别

课程管理角度

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

课程内容的组织方式

学科课程、综合课程

课程内容的固有属性

学科课程、活动课程、

对学生学习要求

必修课程、选修课程——限定性选修课程、任意选修课程

课程表现形式

显性课程、隐性课程

  二、真题示例

  1.【2017上】学校利用板报、橱窗、走廊、墙壁、雕塑、地面、建筑物等媒介,旨在体现教育理念,实现与人功能。在课程分类中,这属于(    )。

  A. 学科课程 B. 活动课程 C. 显性课程 D. 隐形课程

  【京佳解析】D    隐性课程也称潜在课程、隐蔽课程、自发课程,它是学校情景中以间接的、内隐的方式呈现的课程,这类课程体现在学校、班级的情境之中,题干中板报,橱窗、走廊等媒介,体现了隐性课程。故选D。

  2.【2012下】从课程论的视角来看,教室座位的安排、图书角的布置都属于(    )。

  A.活动课程          B.综合课程 C.显性课程          D.隐性课程

  【京佳解析】D    学校的建筑、教室的布置和校园环境属于物质性隐性课程。

  3.【2013下】目前我国小学开设的“语文”“数学”“英语”课程属于(

  )。

  A.活动课程          B.综合课程 C.学科课程          D.融合课程

  【京佳解析】C    语数英都属于学科课程。学科课程也称分科课程,是一种主张以学科为中心来编定的课程。主张课程要分科设置,分别从相应科学领域中选取知识,根据教育教学需要分科编排课程进行教学,语文、数学、英语等都是设置的学科。

  4.【2014下】学校中的三风,是指校风、教风和学风,是学校文化的重要部分,属于(    )。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显性课程          D.隐性课程

  【京佳解析】D    隐性课程是学校情境中以间接的、内隐的方式呈现的课程。一般来说,隐性课程包括观念性隐性课程、物质性隐性课程、制度性隐性课程、心理性隐性课程。学校中的“三风”属于观念性隐性课程。

  5.【2015上】小学开设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属于(   )。

  ①国家课程 ②地方课程 ③必修课程 ④选修课程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京佳解析】A    综合实践活动是学科课程标准里面的规定的课程,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并作为必修课程。

  6.【2016下】小学《科学》课程整合了自然科学各学科的内容,这种课程属于(    )。

  A. 融合课程         B. 广域课程         C. 核心课程         D. 合并课程

  【京佳解析】B    广域课程是关联和融合的扩展,既把数门学科的内容加以合并,组合一门综合性学科,能够涵盖多个课程领域的课程体系,比如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科学是合并了相邻学科,属于广域课程。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上一篇:2017下半年河南教师资格证(小学)每日一练(一)(9.12)

文章关键词: 河南 考点 资格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