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历年真题分析及示例

2017-12-15 10:48: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任老师
  一、报名及考试时间

  1.网上报名,报名地址:http://www.shilongqu.gov.cn

  2.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8日8:30至12月20日17:30

  注意: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蓝底,jpg格式,照片要清晰、无变形,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3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报名申请被接受后,系统将向报考人员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初审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务必妥善保管。)

  3.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时间:2017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

  4.网上缴费时间:于资格初审通过之后至2017年12月22日17:30(务费共计30元/人)

  5.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18年元月2日9:00至元月4日17:30期间

  二、笔试内容及历年真题分析

  公告笔试内容:教育公共基础(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学教法、新课改理论知识、师德与个人修养等从事教师职业应具备的基本知识),满分100分。

  历年真题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这三种题型为主,也会有地区出现填空题、简答题等)

  历年真题分析:

  教育学:考察重点在第一章教育与教育学概述、第八章教学。考题大部分为识记型,难度不大。

  教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内容较多,重点在普通心理学。其他各章节考点均有所涉及。

  教育法律法规:与常规考察的题目有些差别,题目设置比较通俗。

  教师职业道德:考察题目较少,且考题较简单。

  三、真题示例

  1. 人们常说:“三翻、六坐、八爬,十个月会喊大大”,这反映了人的(    )的发展过程。

  A. 遗传素质     B. 身体技能     C. 社会性     D. 感觉器官

  【京佳解析】A   “三翻、六坐、八爬,十个月会喊大大”体现了婴儿身心发展的生理自然生长的阶段规律,反映人的遗传素质的发展过程。故选A。

  2. (    )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A. 夸美纽斯     B. 苏霍姆林斯基     C. 加里宁     D. 马卡连柯

  【京佳解析】C    加里宁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故选C。

  3. “一个坏的教师奉送真理,一个好的教师发现真理”,这体现了教学中要贯彻(    )

  A. 启发性原则 B. 循序渐进原则

  C. 直观性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京佳解析】A    这句话是说一个好老师应该教学生发现真理,而不是奉送真理,体现了启发性的教学原则。故选A。

  4. 司机在看见“减速慢行”的标志后马上放慢车速,这是(    )

  A. 第一信号系统     B. 第二信号系统

  C. 操作性条件反射     D. 无条件反射

  【京佳解析】B    根据条件刺激的特点,巴甫洛夫把大脑皮层的功能分为第一信号系统活动和第二信号系统活动。用具体事物作为条件刺激而建立的条件反射系统叫作第一信号系统,如“望梅生津”,是人和动物共有的;用语词作为条件刺激而建立的条件反射系统叫作第二信号系统,如“谈虎色变”“望梅止渴”“谈梅生津”等,是人类特有的。故选B。

  5. 看完《西游记》后,脑中产生一个“栩栩如生”的孙悟空形象的心理过程是(    )

  A. 再造想象     B. 创造想象     C. 幻想     D. 表象形成

  【京佳解析】A    再造想象是依据词语或符号的描述、示意在头脑中形成与之相应的新形象的过程。我们根据《西游记》关于孙悟空的描述,在头脑中形成孙悟空的形象,就属于再造想象。故选A。

  6. (    )迁移理论认为迁移是具体的,而非一般的迁移。

  A. 形式训练说     B. 相同要素说

  C. 经验类化说 D. 关系转化说

  【京佳解析】B    相同要素说(共同要素说)认为迁移是非常具体的,并且是有条件的,需要共同的要素。形式训练说认为,迁移是无条件的、自动发生的。经验类化说认为产生迁移的关键则是学习者所概括出来的。并且是两种活动所具有的共同的原理或概括化经验.关系转化说认为迁移的实质是个体对事物间的关系的理解和顿悟。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文章关键词: 石龙区招教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