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河南招教教育基础知识高频知识点及练习题(二)

2017-07-05 09:26: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任艳艳

  一、知识点

  (一)学习的分类

  1. 按照学习结果分类

  1977年,美国心理学家加涅依据学生学习的结果或所形成能力的不同,将学习分为五类:言语信息、智力技能、认知策略、动作技能和态度的学习。

  2. 按照学习性质分类

  奥苏贝尔(1994)从两个维度对学习进行分类,根据学习的方式不同,把学习分为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根据学习材料与学习者原有知识间的关系,把学习分为机械学习与有意义学习。这两个维度互不依赖,彼此独立。

  3. 按照学习内容分类

  我国学者根据教育系统中所传递经验的内容不同,将学生的学习分为知识的学习、策略的学习、技能的学习以及道德品质的学习。

  二、练习题

  1. 加涅将学习分为智慧技能等五种类型的依据是( )。

  A. 不同的学习结果 B. 学习层次的高低

  C. 学习情境的简繁 D. 学习水平的优劣

  【京佳解析】A 本题考查学习的分类。加涅按照学习结果类型把学习分为五种类型,即智慧技能、认知策略、言语信息、动作技能和态度,故选A。

  2. 小红在两岁时学会了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这首诗,按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这种学习是( )。(2016年太原)

  A. 言语信息 B. 心智技能 C. 动作技能 D.智慧技能

  【京佳解析】A 言语信息指能用言语或语言表达的知识,背诗属于言语信息。

  3. 主张把学习分为知识的学习、技能的学习和行为规范的学习的心理学家是( )。

  A. 加涅 B. 桑代克

  C. 苛勒 D. 我国心理学家

  【京佳解析】D 本题考查学习的分类。按学习的内容,我国心理学家把学习分为知识的学习、技能的学习和行为规范的学习。故选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