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招教考试教育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二)

2017-07-04 11:40: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任艳艳

  1. 在良好的环境中,有的人却没有什么成就,甚至走向与环境所要求的相反道路;在恶劣的环境中,有的人却出淤泥而不染。这种现象说明了( )。

  A. 人的发展不受环境影响

  B. 人们接受环境不是消极被动的,而是积极能动的实践过程

  C. 好的环境不利于人的发展,坏的环境对人的发展更有利

  D. 人是环境的奴隶,个人发展的好坏,完全由环境来决定

  【京佳解析】B 本题考查个体主观能动性对人身心发展的影响。教育和环境对个体身心发展的作用,只有通过人的实践活动,即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实现。故选B。

  2. “一刀切”这一教育教学要求违背了人的身心发展的( )。

  A. 阶段性 B. 互补性 C. 差异性 D. 顺序性

  【京佳解析】A 个体身心发展的阶段性规律决定教育工作者必须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进行,在教育教学的要求、内容和方法的选择上,不能搞“一刀切”。

  3. 狼孩的故事说明了教育必须顺应儿童发展的( )。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京佳解析】B 教育必须顺应儿童发展的不平衡性即要抓发展关键期。故选B。

  4. 教育者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在完成某一阶段工作时,希望受教育者达到的要求或产生的变化结果,这 就是( )。

  A. 教育目的 B. 培养目标 C. 教学目标 D. 课程目标

  【京佳解析】C 略。

  5. 短时记忆容量有限,为了使其包含更多的信息,可采用的方式是( )。

  A. 感觉登记 B. 注意 C. 组块 D. 复述

  【京佳解析】C 短时记忆是感觉记忆和长时记忆的中间阶段,保持时间大约为52分钟。它的容量相当有限,在短时记忆中,人们一次大约只能记住5-9个彼此独立的信息单元,人们的短时记忆容量或广度以5—9个信息单元为限。只有通过组块,信息单元的内容可以扩大,才可以包含更多的信息。

  6. 小琼十分内向,不爱说话,无论是在陌生的环境还是在家里,都少言寡语,这表明人格具有( )。

  A. 整体性 B. 稳定性 C. 独特性 D. 功能性

  【京佳解析】B 本题考查了人格的稳定性特点。人格具有稳定性,一个人的某种人格特点一旦形成,就相对稳定下来了,是很难改变的。这种稳定性还表现在,人格特征在不同时空下表现出一致性的特点。题干中内向的小琼无论在陌生环境还是在家里都少言寡语,说明了人格的稳定性特征。故选C。

  7. 一般能力即智力,是指人们的认知能力,其核心是( )。

  A. 注意力 B. 思维力 C. 观察力 D. 想象力

  【京佳解析】B 智力一般是指人们认识客观事物的基本能力,思维力是核心。

  8. 人与人区别的主要方面,也是人格核心的是:( )

  A. 情感 B. 意志 C. 性格 D. 气质

  【京佳解析】C 本题考查人格的核心。性格是指个体在生活过程中形成的对现实的稳固的态度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习惯化的行为方式,是人与人相互区别的主要方面,也是人格的核心。故选C。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