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招教教育综合知识模拟:教育法律关系(6.13)

2017-06-13 10:53: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教育法律关系主体的内涵

  教育法律关系主体是指教育法律关系的参加者,即在教育法律关系中享有权利或承担义务的人。 法律上所称的“人”主要包括自然人和法人。自然人是指有生命并具有法律人格的个人,包括公民、外国人和无国籍的人。法人是与自然人相对称的概念,指具有法律人格,能够以自己的名义独立享有权利或承担义务的组织。

  二、教育法律关系客体的概念

  教育法律关系客体是教育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之一,指的是教育法律关系主体之间权利与义务所指向的对象。

  三、教育法律关系的内容

  教育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教育法律关系的组成要素之一,指的是教育法律关系的主体依据法律规定而享有的权利与义务.教育法律关系一旦产生,则其主体之间就在法律上形成了一种权利与义务关系。

  【答案解析】在教师招聘中,法律内容考试当中也占有分数,法律内容的学习对于非法律专业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很难攻克的问题,案例中如何区分法律关系主体,客体与法律关系内容呢这里给大家举例说明。

  例:我和你签订一个合同,我把手表卖给你,价钱500元。

  主体:我和你。

  客体:手表。

  内容:我把手表交给你的义务,收到500元权利;你支付500元的义务以及获得手表权利。
上一篇:2017河南特岗教师高频知识点及练习题:注意

文章关键词: 河南招教 教育综合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