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应注意的问题

2014-05-27 18:29: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应注意的问题

  (一)将心理教育活动贯穿到幼儿一日教学活动中

  幼儿教育的内容是全面的,它包括了人的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启蒙教育。在幼儿园诸多的教育内容中,健康领域的教育被放在了第一位,对幼儿的健康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

  (二)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日常生活相融合

  日常生活是儿童人际交往相对频繁和心理品质自然流露的时刻。教师可以经常利用幼儿园的生活活动进行随机教育,设立生活角,开展系鞋带、编织、绣花、擦皮鞋、整理房间、修补图书等活动,使幼儿在合作中锻炼能力,体验集体生活的快乐和温暖。

  (三)将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与社区、家庭、幼儿园活动融合在一起

  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一体化是指幼儿园、家庭和社区共同关注,形成合力,展开幼儿心理健康教育。

文章关键词: 心理健康 幼儿 问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