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学前期独生子女社会性问题产生的原因

2014-05-27 18:17: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学前期独生子女社会性问题产生的原因

  (一)独生子女社会性问题的原因的理论解释

  1.缺失。认为由于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缺少彼此之间的相互学习机会,缺乏儿童玩伴,造成独生子女社会性发展的种种不利。

  2.独特。认为由于独生子女经历的特殊性,带来独生子女心理发展的特殊性。

  3.家长—子女关系。强调家长与子女的相互作用,独生子女父母的高焦虑影响其孩子,而父母的过多关注影响独生子女的心理品质。

  (二)导致产生独生子女社会性问题的教养方式

  1.溺爱。父母对孩子无原则的爱,对孩子的要求不管正确与否,无原则地迁就、满足,导致孩子任性、自我中心等不良特点的产生。

  2.过分保护。一切包办代替,不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由于担心孩子的安全及怕孩子受欺负,就限制孩子的自由游戏、自由交往,使孩子缺乏锻炼机会,不利于孩子独立性和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 社会性 独生子女 原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