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5日)

2020-09-04 10:06: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加强师德建设是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是贯彻( )的现实需要。

  A.依法治国 B.以德治国 C.以人为本 D.均衡发展

  2.某学校把地理、历史两门课程综合形成社会研究课程。这类把合并数门相邻学科内容形成的综合课程称为( )。

  A.相关课程 B.核心课程 C.广域课程 D.融合课程

  3.学科的设置、课程开设顺序、课时分配等安排是通过( )体现出来的。

  A.教学大纲 B.教学计划 C.教学内容 D.教科书

  4.晏阳初认为中国农村问题千头万绪,但基本可以用“愚弱穷私”这四个字为代表,他提出了著名的四大教育理论,其中,解决“愚”这一问题的是( )。

  A.文艺教育 B.公民教育 C.生计教育 D.卫生教育

  5.杜威提出的“五步教学法”其基本流程是( )。

  A.设置问题情境—确定问题或课题—拟定解决课题方案—执行计划—总结与评价

  B.诱导学习动机—领会新教材—巩固知识—检查—反馈

  C.个别解释—种类解释—掌握规律—获得理解—应用

  D.明确结构、课题和资料—建立假说—推测答案—验证—得出结论

  答案及解析:

  1.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师德建设对创造良好的社会道德环境影响深远,会有力地推动社会道德风尚的进步,对贯彻“以德治国”思想、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故本题选B。

  2.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综合课程的类型。综合课程可分为相关课程、融合课程、广域课程、核心课程。(1)相关课程就是保留原来学科独立性的基础上,寻找两个或多个学科之间的共同点,使这些学科的教学顺序能够相互照应、相互联系、穿插进行;(2)融合课程也称合科课程,就是把部分科目统合兼并于范围较广的新科目,选择对学生有意义的论题或概括的问题进行学习;(3)广域课程就是合并数门相邻学科的教学内容而形成的综合性课程;(4)核心课程是围绕一些重大的社会问题组织内容,又被称为问题中心课程。根据题干表述中合并数门相邻学科内容属于广域课程。故本题选C。

  3.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课程的表现形式。中小学课程主要由课程计划(教学计划)、课程标准(教学大纲)、教材(教科书)三部分组成。其中,课程计划是根据的教育目的和培养目标,由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有关学校教育和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它具体规定了教学科目的设置、学科顺序、课时分配、学年编制和学周安排。课程标准是课程计划中每门学科以纲要的形式编写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是课程计划的分学科展开。教材是根据学科课程标准系统阐述学科内容的教学用品,它是知识授受活动的主要信息媒介,是课程标准的进一步展开和具体化。题干描述的是课程计划,而课程计划也叫教学计划。故本题选B。

  4.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晏阳初的教育思想。著名的平民教育家晏阳初提出了四大教育理论,这四大教育理论分别为文艺教育、生计教育、卫生教育和公民教育。晏阳初主张施行“文艺教育”以救“愚”;“生计教育”以救“穷”;“卫生教育”以救“弱”;“公民教育”以救“私”,使中国人成为“富有知识力、生产力、强健力、团结力”的新民。故本题选A。

  5.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杜威的“五步教学法”。杜威“的五步教学法”是指“创设疑难情境、确定疑难所在、提出解决问题的各种假设、推断哪个假设能解决这个问题、验证这个假设”。选项A符合杜威的“五步教学法”的五个基本步骤。选项B属于传递接受模式的步骤。选项C属于范例教学模式的基本步骤。选项D属于探究—发现式教学模式的步骤。故本题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