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6日)

2020-09-04 10:07: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20世纪70年代,为了克服学生普遍存在的留级、学习成绩不佳的现象,前苏联教育家巴班斯基提出,在的教学条件下寻求合理的教学方案,使教师和学生花最少的时间和精力获得教学效果,使学生获得发展这是( )理论。

  A.结构主义教学 B.掌握教学 C.发展性教学 D.教学过程最优化

  2.下列学习策略中属于元认知策略的是( )。

  A.寻求同学 B.做笔记 C.列提纲 D.设置目标

  3.斯克里文认为课程评价的重点在课程计划实际的结果而非课程计划预期的结果,评价者不应当受到预期的课程目标的影响,由此提出的课程评价模式是( )。

  A.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B.目标评价 C.背景输入过程结果评价 D.差距评价

  4.学生围绕自己和教师订立的学习契约开展自学和独立作业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文纳特卡制 B.道尔顿制 C.特朗普制 D.曼海姆制

  5.在间歇强化的条件下刺激—反应联结的特点是( )。

  A.建立慢消退慢 B.建立快消退慢 C.建立慢消退快 D.建立快消退快

  答案及解析:

  1.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巴班斯基的教学过程最优化理论。苏联的巴班斯基在著作《教学过程最优化》中提出了“最优化”的理念。教学过程的最优化是指在的教学条件下寻求合理的教学方案,使教师和学生花最少的时间和精力获得教学效果,使学生获得发展。选项A结构主义教学是布鲁纳提出的,选项B掌握教学是布鲁姆提出的,选项C发展性教学是赞科夫提出的。故本题选D。

  2.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学习策略的分类。学习策略可分为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和资源管理策略。认知策略又分为复述策略、精加工策略和组织策略。元认知策略分为计划策略、监控策略和调节策略。资源管理策略又分为时间管理策略、环境管理策略、努力管理策略和学业求助策略。其中,选项A属于资源管理策略中的学业求助策略,选项B属于认知策略中的精加工策略,选项C属于认知策略中的组织策略。而选项D属于元认知策略中的计划策略。故本题选D。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课程评价模式。目的游离评价模式是美国学者斯克里文针对目标评价模式的弊病而提出的,即主张把评价的重点从“课程计划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际的结果”上来。选项B目标评价模式是由泰勒提出来的,选项C斯塔弗尔比姆倡导的课程评价模式为CIPP评价模式,该模式将评价分为四个步骤,分别为背景评价、输入评价、过程评价和结果评价。选项D差距评价模式是普罗弗斯提出来的。故本题选A。

  4.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道尔顿制。道尔顿制是1920年美国的柏克赫斯特创建的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按照道尔顿制,教师不再上课向学生系统讲授教材,而只为学生分别自学参考书、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有疑难时才请教师辅导,学生完成阶段的学习任务后向教师汇报学习情况和接受考查。题干中的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的同时,还与教师之间有交往,体现了道尔顿制。故本题选B。

  5.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间歇强化的特点。强化程序分为连续强化和间歇强化两种类型。在连续强化条件下,新的行为建立的快,消退的也快;在间歇强化条件下,新的行为建立的慢,消退的也慢。因此,在间歇强化的条件下刺激—反应联结建立的慢,消退的也慢。故本题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