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15日)

2021-01-15 13:52: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根据维果茨基的文化历史发展理论,下列不属于个体心理低级机能向高级机能发展表现的是( )。

  A.随意机能不断发展

  B.概括性和直接性得到发展

  C.逐步形成以符号为中介的心理结构

  D.心理活动的个性特征增强

  2.以下最符合“有教无类”主张的是( )。

  A.高中、大学招生考试制度

  B.重点班和普通班分设

  C.农民工孩子不能就近在城市上学

  D.普及九年义务教育

  3.教师以自己的想法代替学生的想法,以自己的思维方式、思维习惯揣度学生,说明了印象形成中的( )。

  A.首因效应 B.近因效应 C.晕轮效应 D.刻板印象

  4.课程标准是( )的基本纲领性文件。

  A.国家课程 B.地方课程 C.校本课程 D.学科课程

  5.在教鸟的概念时。列举出“鸡、鸭、鹅”等,是恰当地运用了( )。

  A.变式 B.反例 C.同位概念 D.以上三者兼有

  答案及解析:

  1.选B。【解析】略。

  2.选D。【解析】略。

  3.选D。【解析】略。

  4.选A。【解析】课程标准是国家课程的纲领性文件,是国家对基础教育课程的基本规范和要求,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估和考试的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

  5.选C。【解析】同位概念是在新与认知结构中特有的,既非下位关系又非上位关系,而是一种并列的关系时产生的。鸡、鸭、鹅同属于禽类。所以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