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17日)

2021-01-18 13:44: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我们敢说日常所见的人中,十分之九都是他们的教育所决定的”。这一观点出自洛克的( )。

  A.《大教学论》 B.《教育漫话》 C.《爱弥儿》 D.《普通教育学》

  2.学校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的统一体是( )。

  A.校训 B.校规 C.校徽 D.校风

  3.儿童身心发展在某一时期特别迅速,而其他阶段相对平缓,这一现象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的( )特征。

  A.不平衡性 B.顺序性 C.阶段性 D.互补性

  4.华生提出,给他一打健康的婴儿,不管其祖先状况如何,他可以任意把他们培养成各种类型的人。这种观点反映的身心发展动力理论是( )。

  A.原发论 B.内发论 C.外铄论 D.多因素相互作用论

  5.被称为世界上第一部研究教育的专著是( )。

  A.《教育漫画》 B.《教育学》 C.《学记》 D.《论语》

  答案及解析:

  1.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洛克的代表作。洛克提出了“白板说”,认为人的心灵如同白板,观念和知识都来自后天,并得出“天赋的智力人人平等”的观点;他认为“人类之所以千差万别,十之八九便是由于教育之故”,主张取消封建等级教育,主张人人都可接受教育。故本题选B。

  2.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校风。校风是学校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的统一体,是经过长期实践形成的。一旦形成往往代代相传,具有不易消散的特点。故本题选D。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平衡性的概念。个体发展的不平衡性是指儿童身心发展在某一时期特别迅速,而其他阶段相对平缓。个体发展的不平衡性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同一方面的发展速度,在不同年龄阶段变化是不平衡的。其次是不同方面发展的不平衡性。故本题选A。

  4.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人的身心发展动力理论。外铄论指的是人的发展主要依靠外在的力量,如环境的压力、刺激和要求,他人的影响和学校教育。华生的观点强调的是教育的作用,属于外铄论。故本题选C。

  5.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学记》的地位。《学记》从正反两方面总结了儒家的教育理论和经验,是中国也是世界教育史上的第一部教育学专著。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