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20日)

2021-09-22 09:12: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属于精细加工策略的是( )。

  A.合理复习 B.位置记忆 C.亲自参与 D.学业求助

  2.最初的迁移理论认为迁移就是心智的官能得到训练的结果,训练的关键在于( ),而且迁移的产生将是( )。

  A.形式 自动 B.形式 有条件 C.内容 自动 D.内容 有条件

  3.以下属于隐性课程描述的是( )。

  A.以人类对知识经验的科学分类为基础,从不同的分支学科中选取的内容来构成对应的学科,从而使教学内容规范化、系统化

  B.打破学科逻辑组织的界限,以学生的兴趣、需要和能力为基础,通过学生自己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而实施的课程

  C.具有过程的实践性、内容的开放性、形式的多样性等几个特点

  D.一般指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从具体学习环境中所获得的“计划外”的知识、观念、情感等,不是课程计划中所预期的东西。其特点是“自发的、个性化的”

  4.小丽在全国数学比赛中获得第二名,老师在班上点名予以表扬和鼓励,从这以后,小丽学习更加努力,数学科目的成绩越来越好。这符合桑代克学习规律中的( )。

  A.准备律 B.练习律 C.动机律 D.效果律

  5.下大雨的时候,小李被雨淋到,他迅速跑回家,发现自己并没有淋到很湿,以后,每当下雨小李就跑得很快。这是( )。

  A.顿悟 B.逃避条件作用 C.条件反射 D.回避条件作用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精细加工策略包括记忆术(如位置记忆法、缩减与编歌诀、谐音联想法、关键词法、视觉联想);做笔记;提问;生成性学习;利用背景知识,联系实际等。

  2.【答案】A。解析:形式训练说认为迁移的关键在形式的训练,而非内容,且认为迁移是自动产生的。

  3.【答案】D。解析:A是学科课程,BC是活动课程。

  4.【答案】D。解析:效果律强调个体对反应结果的感受将决定个体学习的效果。如果个体对某种情境所起的反应形成可变联结之后伴随着一种满足的状况,这种联结就会增强;反之,如果伴随的是一种使人感到厌烦的状况,这种联结就会减弱。桑代克在20世纪30年代进一步考察了这条定律,发现感到满足比感到厌烦能产生更强的学习动机,因此他修正了效果律,更强调奖赏,而不大强调惩罚。

  5.【答案】B。解析:逃避条件作用指当厌恶刺激出现后,有机体作出某种反应,从而逃避了厌恶刺激,则该反应在以后类似情境中发生的概率便增加;回避条件作用指当预示厌恶刺激即将出现时,有机体作出某种反应,从而避免了厌恶刺激的出现,则该反应在以后类似情境中发生的概率便增加。根据题干表述,“下雨”的情形已经出现,而非即将“下雨”。属于逃避条件作用,故选B。

  点击查看答案

文章关键词: 招教 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