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22日)

2021-09-22 09:13: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品行不良学生转化要经历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此过程包括( )。

  A.醒悟、转变与自新三个阶段

  B.清醒、自责与转变三个阶段

  C.醒悟、自责与自新三个阶段

  D.清醒、自责与自新三个阶段

  2.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推测和判断是( )。

  A.学习需要 B.动机归因 C.成就动机 D.自我效能感

  3.某学生家长给余老师送礼,想让余老师给其孩子安排座位,余老师拒绝了。余老师的做法( )。

  A.不正确,不利于取得家长信任

  B.不正确,不符合家校沟通要求

  C.正确,符合严慈相济的要求

  D.正确,符合廉洁从教的要求

  4.“教育既有培养创造精神的力量,也有压抑创造精神的力量,甚至有的教育还在摧残儿童。”这说明( )。

  A.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B.教育在人的发展中具有导向性作用

  C.教育比遗传素质更能影响人的发展

  D.教育对人的发展的主导作用是有条件的

  5.下列关于学生本质属性论述不正确的是( )。

  A.学生是具有发展潜能的人

  B.学生是一个完整的人

  C.学生是以升学为主要任务的人

  D.学生是具有主观能动性的人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品行不良学生的转化要经历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个转化过程大体可以划分为醒悟、转变与自新三个阶段。

  2.【答案】D。解析:自我效能感指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从亊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这一概念由班杜拉最早提出。

  3.【答案】D。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定,教师应为人师表,廉洁从教。材料中余老师拒绝家长的礼物,符合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要求。

  4.【答案】D。解析:根据题干的描述可知,教育对人的发展的主导作用的实现是有条件的。

  5.【答案】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