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0月11日)

2021-10-11 14:17: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以下不符合我国教育目的的基本精神的是( )。

  A.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B.发展学生的独立个性C.培养学生的应试能力 D.是学生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2.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是( )。

  A.面向全体学生 B.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D.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3.教师的言论行为、为人处世的态度对学生具有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这体现了教师职业的( )。

  A.示范者角色 B.授业解惑角色 C.传道者角色 D.研究者角色

  4.教师劳动的( )几乎表现在教育活动的各个方面

  A.创造性 B.连续性 C.示范性 D.灵活性

  5.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对突发事件做出、恰当地处理,被称为“教育机智”,这反映了教育劳动的( )的特点。

  A.示范性 B.创造性 C.主体性 D.复杂性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2.【答案】D。

  3.【答案】A。解析:示范者角色:教师的言行是学生学习和模仿的榜样。夸美纽斯曾说过,教师的职务是用自己的榜样教育学生。学生具有向师性的特点,教师的言论行为、为人处世的态度会对学生具有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作用。

  4.【答案】C。

  5.【答案】B。解析:教师的创造性体现在:因材施教、教学上的不断更新、教师的“教育机智”。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