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23日)

2022-09-23 13:44: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求知欲强,爱动脑,想象力丰富是儿童心理健康中( )的表现。

  A.智力发展正常 B.情绪健康

  C.性格特征良好 D.行为和谐统一

  2.幼儿园基本的语言教育活动形式有谈话活动、讲述活动、听说游戏、文学活动和( )。

  A.晨间谈话 B.早期阅读

  C.睡前故事 D.日常活动

  3.儿童“情感共鸣”体现了情绪情感( )。

  A.动机作用 B.组织作用

  C.感染作用 D.信号作用

  4.3岁的球球看见做饭的妈妈被溅起的油烫了一下,发出痛苦的呻吟,赶快跑过去用关切的眼神看着妈妈,一边还用小嘴在妈妈烫伤的地方吹,这种行为是( )。

  A.自我意识情绪 B.自觉反应

  C.移情反应 D.诱发情绪反应

  5.一天下午,教师在幼儿园铺满橡胶的操场组织户外游戏活动,一名幼儿突然摔倒在地受伤,老师迅速通知园内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并通知幼儿家长,将幼儿及时送往医院,经治疗,该名幼儿已痊愈。但是家长要求幼儿园赔偿精神损失费和医药费,针对这种情况( )。

  A.教师没有照顾好幼儿,应该负全责

  B.幼儿是在幼儿园受伤,幼儿园应该负全责

  C.幼儿属于意外摔伤,责任应由家长承担

  D.家长和幼儿园各负一半责任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智力正常的幼儿在认知方面表现:注意力集中,记忆力正常,求知欲强,爱动脑,想象力丰富,语言表达能力与同龄儿童相符,无口吃状况。故本题选A。

  2.【答案】B 解析:幼儿园基本的语言教育活动形式有谈话活动、讲述活动、听说游戏、文学活动和早期阅读,故本题选B。

  3.【答案】C 解析:情绪的感染功能是指某个人情绪情感的表现具有对他人的情绪情感的影响功能。故本题选C。

  4.【答案】C 解析:自我意识是人对自身的认识,它区别于其他心理现象,把认识的目光转向自己,自己既是认识者,又是被认识者。移情是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题干中“3岁的球球看见做饭的妈妈被溅起的油烫了一下,发出痛苦的呻吟,赶快跑过去用关切的眼神看着妈妈,一边还用小嘴在妈妈烫伤的地方吹。”是站在妈妈的角度思考问题。故本题选C。

  5.【答案】C 解析:《侵权责任法》关于幼儿园过错责任的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材料中体育设施符合安全标志,活动过程中幼儿自己突然摔倒,不存在打闹或者他伤,且事故发生后,老师及幼儿园迅速处理并及时通知家长,在此次事故中不需赔偿精神损失费和医药费。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