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24日)

2022-09-27 13:55: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小文与小龙是幼儿园大班的学生,二人在上课时一起玩从家里带来的牙签弩。期间,幼儿园老师王某多次发现而未加阻止。在上美术课时,小文、小龙均用牙签弩射击学生小美,小美右眼被刺伤。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幼儿园应当开除小文和小龙

  B.应该由王某对小美的损失承担全部责任

  C.小美及其家长应当自行承担损失

  D.应当由小文、小龙的家长以及幼儿园共同承担责任

  2.辉辉一边拆卸遥控汽车一边说:“我想知道汽车是怎么跑起来的。”这说明辉辉( )。

  A.好动 B.不爱惜玩具

  C.具有探究欲望 D.没有规则意识

  3.3岁前儿童的思维在动作中进行,动作停止,伴随该动作的思维也停止了这种思维方式称为( )。

  A.抽象性思维 B.直观行动性思维

  C.逻辑性思维 D.具体形象性思维

  4.婴幼儿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段是( )。

  A.上午 B.下午

  C.傍晚 D.夜晚

  5.儿童如果大量出血,造成铁的丧失,会形成下列哪种疾病?( )。

  A.钩虫病 B.蛔虫病

  C.蛲虫病 D.败血症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幼儿园老师王某多次发现而未加阻止,所以幼儿园应该负相应责任,再由幼儿园对教师王某进行处罚。另外,事故主要是由小文和小龙造成的,但是小文和小龙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承担责任的能力,所以应该由小文和小龙的家长承担。故本题选D。

  2.【答案】C 解析:“我想知道汽车是怎么跑起来的。”是辉辉在拆卸遥控汽车时提出的问题,这种现象说明辉辉具有探究欲望,作为成人要注意观察、保护儿童的探究欲望,启发其进一步探索。故本题选C。

  3.【答案】B 解析:直观行动思维,主要以直观的、行动的方式进行。即思维不能离开直观的事物、思维是在实际行动中进行的。故本题选B。

  4.【答案】D 解析: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而生长激素一般在夜晚婴幼儿睡眠状态下分泌旺盛。故本题选D。

  5.【答案】D 解析:大量出血造成铁的缺失,导致的缺铁性贫血是败血症的病因之一。故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