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1日)

2024-01-23 14:26: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不属于说服教育的具体方式的是( )。

  A.讲道理

  B.表扬

  C.摆事实

  D.列数据

  2.在全面发展教育的组成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 )。

  A.智育

  B.德育

  C.体育

  D.美育

  3.在做阅读理解题时,老师问学生:“把加点的词语去掉可不可以?不这样写行不行?”这种提问的方式是( )。

  A.直问式

  B.逆问式

  C.创造式

  D.比较式

  4.新课程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是把沿袭多年的“教学大纲”改为( )。

  A.教科书

  B.教学参考书

  C.课程计划

  D.课程标准

  5.对一群人的特征或动机加以概括,把概括的群体特征归属于团体的每一个人,认为他们都有这特征,而无视团体中个体差异,这是知觉的( )。

  A.中心品质

  B.近因效应

  C.晕轮效应

  D.刻板印象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说服法的类型。说服法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方法。这是德育方法中运用最广泛也是最基本的一种方法。主要包括语言文字说服和事实说服。选项D列数据也是用真实的数据资料来进行说服。因此选项A、C、D都是说服教育的具体方式。B选项表扬属于品德评价法。故本题选B。

  2.【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全面发展教育中德育的地位。在全面发展教育中,各育是相互联系的,但又相对独立,各自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德育在全面发展教育中起着灵魂和统帅的作用,为其他各育提供了方向性的保证。即在全面发展教育中,德育是五育之首,处于首要地位。故本题选B。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提问技能。提问技艺有直问式、曲问式、逆问式、比较式等。其中,逆问,就是不直接问为什么,而是以相反的方面提出假设。一般提问总是问:“这样写有什么作用?”而逆问则这样问:“不这样写行不行?”这种问法揭示矛盾突出,刺激性强,是打开学生思维之门的钥匙,是训练学生思维深刻性的有效方法。题干中,“把加点的词语去掉可不可以?不这样写行不行?”属于逆问式提问。故本题选B。

  4.【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课程内容。课程内容包括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其中课程标准就是从沿袭多年的“教学大纲”变化而来。故本题选D。

  5.【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刻板印象的定义。对一群人的特征或动机加以概括,把概括得出的群体的特征归属于团体的每一个人,认为他们每人都具有这种特征,而无视团体成员中的个体差异。这种现象称为社会刻板效应。题干描述符合刻板印象的定义。故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