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0日)

2024-01-23 14:25: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某儿童会计算“3+2=5”,却不会计算“5-2=3”,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该儿童的认知处于(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2.下列哪项不是影响学习动机的外部因素( )。

  A.家庭环境

  B.社会舆论

  C.教师的榜样作用

  D.学校的条件

  3.根据教师的特征,一个有组织力的教师应该是( )。

  A.果断的、足智多谋的和有控制力的

  B.开朗的、精力充沛的和外向的

  C.友善的、和蔼可亲的和有耐心的

  D.富有想象力的、经验丰富的和新型的

  4.《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国家在受教育者中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制、国防和( )教育。

  A.职业

  B.安全

  C.民主

  D.民族团结

  5.我国古代社会提出的“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教育目的,体现了( )对教育目的确立的影响。

  A.经济

  B.政治

  C.文化

  D.科技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皮亚杰认知发展四阶段。儿童会计算“3+2=5”,却不会计算“5-2=3”说明儿童思维不可逆,不可逆是前运算阶段的特征。故本题选B。

  2.【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学习动机的影响因素。影响学习动机的内部条件包括:(1)学生自身需要与目标结构;(2)学生的性格特征和个性差异;(3)学生的志向水平和价值观;(4)学生的焦虑程度。影响学习动机的外部环境包括:(1)社会舆论;(2)家庭环境;(3)教师的榜样作用。故本题选D。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教师的特征。塔奇曼设计了一种教师特征测试,问卷包括28个截然相反的项目,要求被试在5个连续水平上选择一个最接近自己行为的选项。他的理论假设是:(1)一个有创造力的教师应该是富有想象力的、经验丰富的和新型的,而一个缺乏创造力的教师则是循规蹈矩的、严厉的和谨慎的;(2)一个有活力的教师应该是开朗的、精力充沛的和外向的,而一个缺乏活力的教师则是消极的、退缩的和缺乏主见的;(3)一个有组织力的教师是果断的、足智多谋的和有控制力的,而一个缺乏组织力的教师是反复无常的、怪癖的和浮躁的;(4)一个热心的教师是友善的、和蔼可亲的和有耐心的,而一个冷漠的教师则是不友好的、不亲切的和缺少耐心的。故本题选A。

  4.【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六条。国家在受教育者中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制、国防和民族团结的教育。故本题选D。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的功能。“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在于使人弃旧图新,在于使人达到最完善的境界”,体现了文化对教育目的确立的影响。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