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5日)

2024-02-05 17:03: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异常心理的划分标准不包括( )。

  A.经验标准

  B.价值标准

  C.临床诊断标准

  D.统计学标准

  2.关于“变态心理学”研究的对象,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以变态心理的治疗过程为对象

  B.以错误的认知结构为对象

  C.以心理与行为的异常表现为对象

  D.以负性情绪过程为对象

  3.常见异常心理的症状不包括( )。

  A.认知障碍

  B.心境障碍

  C.情绪障碍

  D.意志行为障碍

  4.妄想的种类包括原发性和( )。

  A.过程性

  B.开放性

  C.状态性

  D.继发性

  5.由强烈的精神刺激引发的幻觉是( )。

  A.真性幻觉

  B.心因性幻觉

  C.假性幻觉

  D.功能性幻觉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区分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的标准。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的标准化的区分(李心天):内省经验标准、统计学标准、医学标准、社会适应标准。故本题选B。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变态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变态心理学是一门以心理与行为异常表现为研究对象的心理学分支学科。故本题选C。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常见的异常心理。常见异常心理症状分类:认知障碍、情绪障碍、意志行为障碍。故本题选B。

  4.【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妄想的种类。按照起源及与其他精神症状的关系,可以将妄想分为原发性妄想和继发性妄想两类。故本题选D。

  5.【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幻觉的种类。心因性幻觉指由强烈的精神刺激引发的幻觉,幻觉的内容与精神刺激的因素有密切的联系。例如,经历强烈地震后出现的幻觉属于由强烈的精神刺激引发的幻觉,故属于心因性幻觉。故本题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