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教师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六)

2017-02-08 14:59: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单选题】

  1.  我国最早也是世界最早的古代教学著作是(    )

  A.《论语》          B.《学记》          C.《大学》          D.《雄辩术原理》

  2.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开口说话”体现了(    )的德育方法。

  A. 榜样示范         B. 陶冶教育         C. 说服教育         D. 实际锻炼

  3. 艾宾浩斯提出了著名的遗忘曲线,根据遗忘曲线,新学的知识的遗忘过程是(    )

  A. 有时遗忘快,有时遗忘慢               B. 刚开始遗忘得快,后来遗忘得慢

  C. 刚开始遗忘得慢,后来遗忘得快         D. 遗忘速度始终差不多

  4.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的具体比例和实施步骤由(    )规定。

  A. 教育部           B. 财政部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5.  小明既想参加演讲比赛锻炼自己,又怕讲不好被人讥笑。这时他面临的心理冲突是(    )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双重趋避冲突

  【参考解析】

  1.  B   《学记》是我国古代最早也是世界最早的成体系的古代教育学作品。故选B。

  2.  B    陶冶法是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包括人格感化、环境陶冶和艺术陶冶等。“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开口说话”属于陶冶法中的环境陶冶。故选B。

  3.  B    根据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规律:遗忘的进程是不均衡的,遗忘在识记后立即开始,在识记后的短时间内遗忘的很快,随着时间的进展逐渐缓慢,可以概括为先快后慢。故选B。

  4.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应当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财政收入的增长逐步,具体比例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规定。故选C。

  5.  C    指某一事物对个体具有利与弊的双重意义时,会使人产生二种动机态度:一方面好而趋之,另一方面则恶而远之。小明既想参加演讲比赛锻炼自己,又怕讲不好被人讥笑。符合趋避冲突的含义。故选C。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