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秋季银行招聘备考指导:银行柜员面试应展示哪些素养

2016-11-09 15:34: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王冰

  又到一年的秋季银行招聘季了,很多有志步入金融行业的青年人已经开始为全力冲破一面、二面、终面而积极备考了。一般情况下,银行招聘的岗位都以银行柜员类和客户营销类为主,那么今天我们来谈一下以银行柜员为目标的考生,应该侧重展现哪些素养更容易赢得考官的青睐。

  第一,品德素质。

  鉴于银行柜员工作的特点,在面试中会重点测查考生两个方面的品德素养,即:诚实守信和吃苦耐劳。

  银行柜员每天经手大量的资金,一方面要抗拒金钱的诱惑,另一方面要保证工作细致谨防出错。那么只有忠诚于制度、法律、道德的人才更易于实现这两点要求。

  所以考生在做自我介绍或者回答其他面试题目时,应该选取最合适的事例来凸显自己这方面的优势。比如列举自己为了遵守规章或者实现诺言而付出的努力或者做出的牺牲,最终实现了良好的预期。

  另外,银行柜员重复、枯燥、琐碎,而且工作强度极大,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是坚持不下去的,或者是做不好这份工作的。

  那么考生在回答问题时,可以侧重体现自己能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比如列举自己在以往开展活动中付出的艰辛努力,或者为了家庭或者学业而苦心经营最终成功的案例。有的考生就很自然的列举自己为了锻炼个人的能力而去做兼职,在兼职中如何隐忍奉献最终获得团队和领导的认可。

  第二,业务素质。

  柜员的业务素养应重点突出3个方面:

  1.业务能力。熟练的业务技能可以有效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间,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在面试中,考生应重点突出自己以往相关的工作经历,对于在银行工作或者实习过程中的突出表现或成果要敢于展示出来,让考官了解你的基本业务能力或潜质。

  2.应变能力。柜员每天面对不同的客户,随时有可能面临“突发事件”的挑战,如果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在突发事件面前沉着冷静,从容自然,保持原有的服务礼仪就能很好的处理,进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考生在面试前,就应该有目的地去总结归纳那些能凸显自己应变能力的真实案例,将这些案例的归纳得简短精炼,方便在面试中见缝插针地使用。比如在以往工作中,面对突发的意外,自己是如何应对最后化危机为机遇,最终收获良好结果的。或者在生活中,如何机智化解了一些矛盾冲突或者现实危机等等。

  3.服务能力。热情、周到的服务可以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安抚、化解客户的不满情绪,从而客户满意度。

  考生在回答面试题时可以侧重展现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将自己宽容忍让、积极乐观、善于协调化解矛盾的一面凸显出来,但凡能处理好与身边人的关系,也就基本具备了与客户打交道的能力。

  第三,心理素质。

  银行作为经营货币的特殊服务窗口单位,柜员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客户,随时有可能面临“突发事件”的挑战,尤其在面对各种挑剔甚至不讲理的客户时,心理素质过硬才能确保自己能冷静处理,保护好自己和单位的利益。同时,工作强度大、压力大也是柜员工作的真实现状。这些都需要健康而强悍的心理素质作为支撑。

  在面试中,考生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向考官证明自己是一个能够从失败中迅速恢复的强人,有着健康积极的心理,对自己和未来充满自信,敢于冲锋陷阵而又不畏惧挫折,同时对生活心怀感恩,一直能保持心理的平衡。

  第四,礼仪规范。

  这一天是行规,银行柜员应该做到:仪容着装整洁、发型大方、装饰得体、行为举止文明。这一点就不用考生自己列举案例证明了,直接同面试时的着装、举止、仪表就一目了然了。

  首先,在与面试官沟通时,要注意细节的礼貌,比如眼神亲切、面带微笑,在给考官递交简历或其他材料时,应该双手递过去。

  其次,精神状态要饱满,坐有坐相,站有站相。男士和女士的站姿与坐姿有所不同,请遵照下图演练。

  再次,就是仪容整洁、着装干练。

  女士不可披散头发,刘海不可遮挡眉毛、不可化浓妆、不可染指加油,不可染发,不可带过多的装饰品。男士头发同样也不可盖住眉毛,头发两侧不可盖住耳朵,后面不可触及衣领。

  着装方面,男士和女士以西装套装为首选。冬天可以穿线条笔挺的羊绒或呢子厚外套保暖,要注意衣服不可有褶皱、不可有污渍,尤其是衬衫的衣领和袖口必须保持整洁。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秋季银行招聘 备考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