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三支一扶结构化面试考情和真题分析(8.11)

2017-08-11 14:39: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整体考情】

  三支一扶面试形式一般是结构化面试,以2—3道面试题为主,也有极少地方用一道题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一般在10分钟以内,根据题目数量的不同,面试时间不同,一道题5分钟,2道题6—8分钟,3道题8—10分钟。

  【面试题型及考察特点

  三支一扶面试题主要涉及以下几大题型。

  1.自我认知与岗位匹配题。例如:结合“三支一扶”岗位,具体谈谈今后你怎么开展工作?主要考察考生对自身和三支一扶岗位的认识,能否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好三支一扶工作。

  2.综合分析题。例如:共享单车的投放,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宣传环保理念,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很多人不注意保护单车,甚至破坏单车,对此现象你怎么看?主要是通过给考生某种观点、社会热点现象、哲理故事或者某项新政策,来考察考生是否具备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组织计划题。例如:你是一名村官,现在村里面要举行村干部选举,让你来组织,你会怎么做?主要通过一项活动考察考生是否具备组织协调能力及收集信息的能力。三支一扶的活动通常面向基层群众,注重实效。

  4.人际关系题。例如:小王是新进员工,他发现单位分工不均,他想提意见,但是怕和同事不和,如果你是小王,你怎么和领导沟通?主要是给考生设置一项人际关系的困境,可以是单位内部人员之间的,也可以是与群众之间的,考察考生能否处理人际间矛盾的能力。

  5.应急应变题。例如:你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有两户农民因为土地边界问题起了争执,并且不断有双方亲戚加入,事态有越来越恶化的趋势,让你去处理,你怎么做?主要是考察考生在遇到突发事件、工作事务、多事冲突时,能否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支一扶的应变问题多涉及到村民。

  6.演讲题。例如:以“扎根基层,放飞梦想”为题做演讲。这类题考察考生多个方面的能力,其中重点凸显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

  7.情景模拟题。例如:有一对兄妹,隐居山林20年,疾病缠身,几近失语。近期被媒体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你是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怎么去劝他们进福利院,情景模拟。这类题考察考生多个方面的能力,其中重点凸显考生的应急应变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

  【面试题本】

  三支一扶面试题本的设置,是从以上几大类题目中选出几类题目,组合成一个面试题本。

  2017年7月15日广西三支一扶面试真题

  1.近年来,随着教育事业改革的发展,社会上出现了各类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吸引了大量人员就读,对此你怎么看?

  2.有地区受到暴雨侵袭,上级主管部门号召各单位进行捐款、捐物,领导让你负责此事,你怎么开展?

  3.你负责单位各科室的报表工作,有一个科室总是送的特别慢,严重影响了你的工作效率,你怎么办?

  2017年辽宁康平三支一扶面试真题

  1.你为什么选择三支一扶考试?谈谈你对三支一扶的认识。

  2.为丰富农村老人业余生活,村领导让你组织农村业余生活,组织村民集体跳广场舞活动,部分老人不愿意参加,你是此事负责人你怎么做?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相关阅读:2017河南三支一扶面试预测题:如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8.10)

文章关键词: 河南三支一扶面试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