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三支一扶结构化面试如何回答调研活动类题目(8.10)

2017-08-10 11:48: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调研类组织计划题是很多结构化面试必考的题目,调研是一项可以按照步骤有序落实的活动,具体来说,一般调研活动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准备阶段:根据调研主题确定调研的承办单位和人员,确定调研对象、调研方式、调研要求及时间进度,报领导审批后实施。

  2.实施阶段:根据调研要求对调研人员进行培训,统一调研口径,采用座谈、汇报、实地视察、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与调研对象交流沟通,务必使调研信息真实全面。

  3.总结阶段:写出调研报告,报领导审阅。

  【例题】

  某市要推行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定期邀请律师到社区开展工作。为做好这项活动,现在让你做一个前期调研,请问你将如何通过调研获得有效信息?

  【开篇点题】

  推行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可以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对于建设法治社会、平安社区有重要意义。而政府采取购买方式,定期邀请律师到社区开展工作,凸显法律活动的专业性和社会团体的有效参与。为了做好这项活动,我会通过以下几方面做好调研获得有效信息。

  【准备阶段】

  全面了解此次调研活动的文件和资料,根据领导指示,明确此次调研的方案,为获得有效调研信息做好计划。因为是本市范围内进行调研,调研对象要具有代表性,因此我会从本市几大县区的代表性社区中抽取十个社区;调研时间为期一月;调研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问卷设置邀请 、律师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多方代表开研讨会确定;本着节省成本和有效调研的原则,此次调研采取招募志愿者团队进社区入户调研。

  【实施阶段】

  我会组成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做好获取有效信息的前期准备工作。宣传组,负责联系社区、媒体进行宣传,社区宣传采用现场宣传、公告栏宣传、横幅宣传等形式,媒体宣传采用微信、微博、电视字幕滚动等形式。招募组,负责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调研活动,并对志愿者进行调研话术、行为方式等方面的培训,以确保调研过程的顺利展开。会务组,组织多方代表开展座谈会,根据实际情况明确调研问卷的设置及具体内容。后勤组,准备好调研所需要的物资材料。机动组,由我负责管理,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各项紧急情况。信息统计组,负责调研信息的筛选和数据汇总。

  【总结阶段】

  在问卷调查收集完毕后,协同信息统计组做好调研信息的筛选和汇总工作,结合真实有效的调研数据,形成调研报告,供领导决策使用。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相关阅读:2017河南三支一扶结构化面试如何回答热点现象类题目(8.10)

文章关键词: 河南三支一扶 面试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