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河南三支一扶练习题(四)

2018-06-15 10:52: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多项选择题

  1. 具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作出确认被诉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或者无效的判决。

  A. 被告不履行法定职责,但判决责令其履行法定职责已无实际意义

  B. 被诉具体行政行为违法,但不具有可撤销内容

  C. 被诉具体行政行为依法不成立或无效

  D. 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因法律、政策变化需要变更或者废止

  2. 秦某与楚某均是中年丧偶,经人介绍认识再婚。再婚时,秦某已有14岁的儿子甲;楚某也有16岁在外读大学的女儿乙。婚后仅一个月,秦某心脏病发作去世,下列人员中能继承秦某遗产的有( )。

  A. 秦某的父母 B. 甲 C. 乙 D. 楚某

  3. 下列关于无效合同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无效合同中的合同自始无效

  B.当事人通过追认可以使无效合同生效

  C.法院或仲裁机构可以主动审查决定该合同无效

  D.合同无效只能是全部无效

  4.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 )。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5. 规范性公文正本的特殊形式有( )。

  A. 抄本 B. 试行本 C. 暂行本 D. 修订本

  6. 决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货币量的因素主要有:( )。

  A. 流通商品的数量 B. 商品的价格水平

  C. 货币发行的速度 D. 货币流通的速度

  7. 下列有关计划与决策之间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计划是决策的重要环节,是行动方案的设计过程

  B. 计划是源于决策的需要

  C. 没有计划的形成就不存在选择的可能,计划工作的好坏可以说直接关系到决策结果的质量

  D. 在决策目标确定之后,设计达到目标的行动方案就成为决策的又一项重要内容

  8. 汉高祖实行休养生息政策的具体内容有( )。

  A. 减轻刑罚 B. 实行三十税一

  C. 释放一些奴婢为平民 D. 让士兵复员生产,免除若干年徭役

  9. 龙卷风是一种由空气强烈对流运动而产生的、伴随着高速旋转的漏斗状云柱的强风涡旋,其中心附近风速可达100米每秒—200米每秒,它( )。

  A. 常发生于夏季的雷雨天气时 B. 袭击范围小

  C. 形成时间短 D. 破坏力极强

  10. 关于河南的自然地理环境,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河南省境内的地貌类型复杂多样,5种基本地貌类型一应俱全

  B. 河南气候的特征是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的过渡性明显

  C. 河南境内的生物种类比较丰富,珍稀濒危植物种类较多

  D. 鸡公山和北戴河、庐山、承德避暑山庄被誉为我国著名的四大避暑胜地

  1. ABC 本题考查行政诉讼法。《行政诉讼法》规定以下情形下法院可以做出确认的判决:(1)被告不履行法定职责,但判决责令其履行法定职责已无实际意义的;(2)被诉具体行为违法,但不具备可撤销内容的;(3)被诉具体行政行为依法不成立或者无效的。故选ABC。

  2. ABCD 本题考查继承法。《继承法》第10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本法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楚某是秦某的配偶,甲是秦某的子女,加上秦某的父母,都是第一顺序继承人;另外,乙尚未成年,作为秦某的继子女,与秦某有扶养关系,故乙也是第一顺序继承人。故选ABCD。

  3. AC 本题考查的是无效合同。无效合同是指合同虽然已经成立,但因其违反了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和社会公共利益而无法律效力的合同。无效合同具有以下特征:(1)合同自始无效。无效合同自订立时起就不具有法律效力。(2)合同无效。合同自订立时起就无效。(3)合同当然无效。无论当事人是否知道其无效情况,无论当事人是否提出主张无效,法院或仲裁机构可以主动审查决定该合同无效。(4)合同无效,可能是全部无效,也可能是部分无效,如果合同部分无效,不影响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5)合同无效,不影响合同中独立存在的有关解决争议方法的条款的效力。综上,故选AC。

  4. ABC 本题考查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包括:①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具备合法性;②实事求是,讲求实效;③主题突出、结构完整、格式规范,在写作过程中,应该做到一文一事.中心明确,运用各种形式或手段使主题鲜明、显目;④用语简洁通顺,庄重严谨,朴实得体。故选ABC。

  5. BCD 试行本是规范性公文正本的一种特殊形式,即试验推行本,在规定的试验推行期间具有正式公文的法定效用。暂行本也是规范性公文正本的一种特殊形式,即暂时推行本,在规定的暂行期间具有正式公文的法定效用。修订本规范性公文正本的另外一种特殊形式,是已发布生效的公文,经实践检验重新予以修正补充后再发布的文本。故选BCD。

  6. ABD 根据马克思货币流通规律,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货币量,与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与货币流通的速度成反比。商品价格总额等于商品价格乘以流通商品的数量。故选ABD。

  7. ABCD 计划是决策的重要环节,是行动方案的设计过程。计划源于决策的需要,在决策目标确定之后,设计达到目标的行动方案就成为决策的又一项重要内容。没有计划的形成就不存在选择的可能,计划制作的好坏可以说直接关系到决策结果的质量。故选ABCD。

  8. CD 汉高祖实行的休养生息政策主要为:宣布凡退役归农的军吏卒,按军功大小分配田宅或免除徭役;因战乱逃亡山泽的民众,归还故里,领取原有田宅;因饥饿而卖身为奴婢的释放为平民;减轻田租,定税率为十五税一。

  9. ABCD 龙卷风是一种由空气强烈对流运动而产生的、伴随着高速旋转的漏斗状云柱的强风涡旋,其中心附近风速可达100米每秒-200米每秒。龙卷风常发生于夏季的雷雨天气时,尤以下午至傍晚最为多见。它袭击范围小,形成时间短,破坏力极强。龙卷风的直径一般在十几米到数百米之间,一般只有几分钟,最长也不超过数小时,它经过的地方,常会发生拔起大树、掀翻车辆、摧毁建筑物等现象,有时把人吸走,危害十分严重。故选ABCD。

  10. BC 5种基本地貌类型是指平原、丘陵、山地、高原,盆地,河南省境内没有高原这一地貌,A错误;鸡公山和北戴河、庐山、莫干山并称为我国四大避暑胜地而闻名中外,也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排除D。故选BC。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2018年河南三支一扶练习题(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