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三支一扶时政:时事政治模拟练习(三)

2017-07-03 10:20: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2月24日,( )振兴计划实施工作推进会,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发展能力两个重点开展工作,强化人才、体制机制和投入三项保障。

A、中西部高等教育

B、东部高等教育

C、东北地区高等教育

D、京津冀高等教育

2.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国86万户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由降转增,创造了2012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国企赢得了质量和效益的双,为中国经济注入了强劲动能。

A、扭亏为盈

B、利润转好

C、结构趋优

D、利润转好、结构趋优

3.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2月27日决定授予关改玉等10位杰出女性( )荣誉称号。

A、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B、全国五四杰出青年

C、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D、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4.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规划对北部湾城市群的总定位是:建设面向东盟、服务“三南”( )。

A、云南海南湖南

B、西南中南华南

C、江南淮南闽南

D、南海南沙南湖

5.2月24日,鼎泰新材正式更名( )并在深交所敲钟上市,这也意味着( )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A、圆通控股

B、申通控股

C、顺丰控股

D、天天控股

6.2月24日,作为国家鲸豚繁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首个“虎鲸繁育基地”在( )正式启用。

A、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

B、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左军野生动物繁育基地

C、云南野生动物园

D、珠海横琴长隆海洋王国

7.2月24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欧青平表示,今年扶贫办正式开展对( )扶贫成效的考核,对各地扶贫效果引入第三方评估,还将对各省扶贫资金绩效进行考评。

A、省级党委、政府

B、市级党委、政府

C、县级党委、政府

D、乡级党委、政府

8.2月23日至24日,2017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在( )举行。各国代表赞赏中方作为主席国发挥的引领作用,对厦门会晤主题、议题和全年工作安排表示一致认同。

A、江苏省南京市

B、福建省厦门市

C、浙江省杭州市

D、广东省广州市

9.2月23日至24日,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蔡奇陪同下,到北京市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 )筹办工作。

A、北京冬奥会

B、中国斯诺克公开赛

C、中国网球公开赛

D、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

10.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月24日在安徽合肥召开( )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工作会议。

A、生育保险

B、养老保险

C、失业保险

D、工伤保险
11.经全面考核遴选对象的政治素质、办案能力、工作实绩、职业素养、作风纪律以及相关检察业务知识和司法办案能力等内容,山西省最终审议通过了2385名员额( )的入额名单。

A、法官

B、书记员

C、审判员

D、检察官

12.多个省市将2017年视为国企改革的关键年份,围绕中央关于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明确时间表、完善路线图、细化操作方案,改革全面提速。( ),其他各项改革方能顺利推开。

A、国企托管到位

B、国企分类到位

C、国企产权分置到位

D、国企减负到位

13.根据2016年中国经济的表现,我国经济供求失衡的态势正在缓解,经济增长回落的风险有所下降,( )从上半场的“降速”阶段逐步转向下半场的“提质”阶段。

A、A型增长

B、V型增长

C、L型增长

D、M型增长

14.中国将于2017年9月3日至5日在( )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国家主席 高度重视,期待同金砖国家领导人一道,共同推动会晤取得圆满成功。

A、浙江省杭州市

B、福建省厦门市

C、江苏省苏州市

D、山东省青岛市

15.刘延东2月22日在北京协和医院调研时强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深化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率,筑强健康中国服务保障网。

A、坚持公益性方向

B、坚持盈利性方向

C、坚持国际化方向

D、坚持私有化方向

16.2月23日,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篮球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以( )为主席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领导班子。

A、信兰成

B、姚明

C、易建联

D、马布里

17.马凯近日在辽宁调研时强调,推进制造业( )转型,加快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模式变革,打造中国制造竞争新优势。

A、数字化

B、网络化

C、智能化

D、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18.( ),无疑是十八大以来中国民主政治的高频词汇,从理论到实践一直在不断丰富和拓展。加强人民政协( )建设,已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

A、广泛民主

B、协商民主

C、基层民主

D、专制民主

19.2017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以弘扬( )为核心,努力实现教育对象、地域、时间、要素和手段的全覆盖,在推动教育深入普及中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A、爱党

B、爱国

C、爱社会主义

D、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20.广东省将在全省选任省、市检察院两级( )共1000多名。

A、人民陪审员

B、人民审判员

C、人民监督员

D、人民公诉员

【答案】

1.答案:A

2.答案:D

3.答案:D

4.答案:B

5.答案:C

6.答案:D

7.答案:A

8.答案:A

9.答案:A

10.答案:A

11.答案:D

12.答案:B

13.答案:C

14.答案:B

15.答案:A

16.答案:B

17.答案:D

18.答案:B

19.答案:D

20.答案:C

更多河南三支一扶备考资料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领取>>>
\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