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三支一扶时政:时事政治模拟练习(一)

2017-07-03 09:52: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单选题)三峡船闸连续14年实现安全、高效运行,累计货运量突破10亿吨,有力支持了( )战略的实施。

A. 珠江经济带

B. 黄河经济带

C. 海河经济带

D. 长江经济带

2. (单选题)5月1日12时起,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将全面进入伏季( ),比往年提前开始1个月。

A. 开渔期

B. 休渔期

C. 捕捞期

D. 轮作期

3. (单选题)2017年环境日主题发布:(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A. “共建一个地球”

B.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C.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

D. “珍惜每一滴水”

4. (单选题)2016年,河南农业领域科技创新攻关计划立项项目达172项,河南10项重大科技专项中( )占三成。

A. 农业科技创新

B. 制造业科技创新

C. 文化科技创新

D. 信息科技创新

5. (单选题)( )农牧业正朝着产业化、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工业形成了以能源、冶金建材、化工、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六大优势产业。

A. 内蒙古

B. 青海

C. 宁夏

D. 甘肃

6. (单选题)国家网信办5月2日发布新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许可、运行、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并将各类( )纳入管理范畴。

A. 传统媒体

B. 纸质媒体

C. 广电媒体

D. 新媒体

7. (单选题)2017年3月,宁夏再次部署机关干部下基层,要求3万名干部一竿子插到底,领导干部每年至少到基层联系点进行一次( )。

A. 巡视

B. 蹲点调研

C. 座谈

D. 民主生活

8. (单选题)( )日前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 )经济已扭转困难局面。

A. 广东省

B. 江苏省

C. 浙江省

D. 山西省

9. (单选题)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成立,这是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主要内容的( )。

A. NGO

B. 学生社团组织

C. 政府组织

D. 涉外组织

10. (单选题)教育部要求建立和完善激励大学生到( )干事创业的长效机制,使大学生能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A. 东部地区

B. 发达地区

C. 基层

D. 特大城市
11.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各类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 )在短短几年间迅速发展。据统计,旅游线上渗透率超过10%,我国在线旅游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

A、“旅游+金融”

B、“旅游+体育”

C、“旅游+互联网”

D、“旅游+文化”

12.2016年,全年( )、再融资(现金部分)合计融资33万亿元,同比增长59%,( )家数和融资额创近五年来新高,再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A、IPO

B、MBO

C、定向增发

D、并购重组

13.《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印发,标志着( )的“1+X”规划指南全部发布,( )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已全面转入实施阶段。

A、“中国制造2020”

B、“中国制造2025”

C、“中国制造2030

D、“中国制造2035”

14.国务院正式批复《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规划》强调,( )是北部湾城市群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坚持陆海联动、生态共建、环境共治,建设好蓝色生态湾区。

A、优良的投资环境

B、优良的生态环境

C、优良的工业基础

D、优良的教育资源

15.2016年( )区域海关共受理一体化报关单近600万票,成为丝路区域跨关区申报的主要方式,中西部地区企业货物通关成本平均下降20%—40%。

A、丝绸之路经济带

B、海上丝绸之路

C、东盟10+3

D、APEC

16.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102户央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326.7亿元,上交税费总额1万亿元,盈利企业达96家,( )进程超出预期。

A、国企改革

B、事业单位改革

C、金融市场改革

D、经贸体制改革

17.国防科工局日前印发《“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核能开发科研规划》,到2020年,我国( )运行和在建装机将达到8800万千瓦。

A、火电

B、水电

C、核电

D、风电

18.《快递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快递服务体系,形成覆盖全国、联通国际的服务网络。基本实现( )。

A、村有网点、户通快递

B、乡有网点、村通快递

C、县有网点、乡通快递

D、市有网点、县通快递。

19.经国务院批准的( )达146家,2016年营业收入预计达28.3万亿元,同比增长15%。通过不断强化机制创新和政策先行先试,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对区域经济及产业牵引能力日益增强。

A、国家保税区

B、国家高新区

C、国家文创示范区

D、国家众创空间

20.2月11日从公安部获悉: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在已实现省内异地办理的基础上,( )均已开展对其他各省区市身份证的异地办理工作。

A、在大中城市

B、在有条件的县市

C、在大部分城市

D、在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


【答案】

1.参考答案: D

2.参考答案: B

3.参考答案: B

4.参考答案: A

5.参考答案: A

6.参考答案: D

7.参考答案: B

8.参考答案: D

9.参考答案: B

10.参考答案: C

11.答案:C

12.答案:A

13.答案:B

14.答案:B

15.答案:A

16.答案:A

17.答案:C

18.答案:B

19.答案:B

20.答案:D

更多河南三支一扶备考资料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