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三支一扶时政:时事政治模拟练习(二)

2017-07-03 09:57: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单选题) 5月3日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 ),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A.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B.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

C. 积跬步、致千里

D. 公生廉、廉生威

2. (单选题)李克强5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 ),聚焦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服务能力。

A. 普惠金融事业部

B. P2P金融事业部

C. PPP金融事业部

D. B2B金融事业部

3. (单选题)5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宣布,研究团队构建了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单光子( )。

A. 质子计算机

B. 等离子计算机

C. 量子计算机

D. 原子计算机

4. (单选题)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2017年7月1日起,简并( )税率结构,取消13%的( )税率。

A. 营业税

B. 所得税

C. 印花税

D. 增值税

5. (单选题)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各运动项目协会在实施体育惠民计划过程中,尽量把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安排在( )举行。

A. 工作日

B. 节假日

C. 寒暑假

D. 纪念日

6. (单选题)《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印发,要求对社会智库实行分类登记,( ),综合监管,坚持扶持和规范并重,引导社会智库发挥正能量。

A. 单一管理

B. 垂直管理

C. 属地管理

D. 双重管理

7. (单选题)2017年5月5日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的日子,各级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 )主题团日活动。

A. “两学一做”

B. “八荣八耻”

C. “不忘初心跟党走”

D. “科学发展观”

8. (单选题)我国已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 ),中职、高职已分别占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

A. 义务教育体系

B. 本科教育体系

C. 研究生教育体系

D. 职业教育体系

9. (单选题)安徽省政府出台《支持( )若干政策》,明确主要以奖励、后补助、股权投资和债权投入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化、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等。

A. 万众创业

B. 文化创新

C. 科技创新

D. 金融创新

10. (单选题)从2017年开始,重庆将为全市所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脱贫保”,提供( )等方面的保险保障。

A. 意外

B. 医疗

C. 财产

D. 意外、医疗、财产

【答案】

1.参考答案: B

2.参考答案: A

3.参考答案: C

4.参考答案: D

5.参考答案: B

6.参考答案: D

7.参考答案: C

8.参考答案: D

9.参考答案: C

10.参考答案: D

更多河南三支一扶备考资料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领取>>>
\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