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洛阳涧西区教师招聘考试预测真题(一)

2017-12-06 11:16: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任老师
  一、单选题

  1. 否定教育自身的发展规律,割裂教育的历史传承,把教育完全作为政治、经济的附庸。这样的观念违背了教育的哪一特性?(    )

  A.生产性 B.永恒性 C.相对独立性 D.工具性

  2.  美国斯坦福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儿童期的智力测验并不能正确地预测成年以后工作的成就,一个人的成就同智力的高低并无极大的相关,这说明(    )。

  A. 遗传素质仅仅为人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性

  B. 遗传素质的成熟机制制约着人的身心发展水平

  C. 遗传素质具有可塑性

  D. 遗传素质的差异性对人的身心发展有决定性影响

  3.  赫尔巴特认为教育的目的包括“可能的目的”和“必要的目的”,其中“必要的目的”是指(    )

  A. 与儿童未来所从事的职业有关的目的

  B. 与儿童奠定必要的文化知识基础有关的目的

  C. 与儿童养成内心自由、完善、仁慈、正义、公平等道德观念有关的目的

  D. 与儿童形成经验、思辨、审美、社会、宗教等与兴趣有关的目的

  4.  我国制订教育目的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是(    )。

  A. 个人本位价值取向     B. 社会本位价值取向

  C. 政治本位价值取向 D. 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5.  下列关于经验主义课程论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 经验主义课程论以赫尔巴特为重要代表人物

  B. 经验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教育的方法

  C. 经验主义课程论强调围绕现实生活组织课程

  D. 经验主义课程论倡导儿童是课程的中心

  6.  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孰优孰劣问题上,认为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优越的西方教育家(    )

  A. 夸美纽斯 B. 洛克 C. 赫尔巴特 D. 第斯多惠

  7.  在教学过程的基本阶段中,(    )是中心环节。

  A. 引起学生的学习动机     B. 引导学生领会知识

  C. 引导和组织学生运用知识     D. 检查和巩固知识

  8. 赵老师在课堂上讲到“青蒿素”时,向学生们介绍了屠呦呦踏实做事、献身科学的事迹,同学们深受教育。这体现了哪一教学原则(    )

  A. 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B. 科学性和思想性统一的原则

  C. 启发性原则 D. 发散性原则

  9.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体现了教师工作的(    )。

  A. 复杂性、创造性 B. 连续性、广延性

  C. 长期性、间接性 D. 主体性、示范性

  10. 在实验室中心让你戴上耳机,然后由小到大调节音量,你会从一开始听不见,到开始逐渐听得见,在你刚刚能够听见时的音量,在实验室中被称为是(    )。

  A. 感受性     B. 感觉阈限   C. 差别感受性     D. 差别感受阈限

  参考答案

  一、单选题

  1.  C    教育的相对独立性指的是教育具有自身的运行规律和发展特点,并非完全是政治、经济的附庸,故选C。

  2.  A    一个人的成就同智力的高低并无极大的相关表明,遗传素质是人身心发展的前提,为个体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性,但不能决定人身心发展的现实性。故选A。

  3. C    赫尔巴特认为教育的目的可分为两种:“可能的目的”和“必要的目的”。“可能的目的”是与儿童未来所从事的职业有关的目的;“必要的目的”是养成内心自由、完善、仁慈、正义和公平等五种道德观念。故选C。

  4.  D    本题考查我国的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我国制定教育目的的主要理论依据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学说。故选D。

  5.  A    经验主义课程论主张课程应该打破学科逻辑组织的界限,从学生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儿童的 主体性活动的经验为中心组织的课程。经验课程强调学生的直接经验的价值,课程目标的基本来源就 是学生的经验及其生长需要,经验课程的主导价值在于使学生获得关于现实世界的直接经验和真切体 验。该课程理论的代表人物是杜威。赫尔巴特倡导的是以教材为中心、以课程为中心和以教师为中心 的教育思想。故选A。

  6.  B    洛克承认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都有缺点,但两者比较,他觉得家庭教育更有利于绅士所需德行的培养,更能保持绅士的纯洁和谦逊。此外,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更有助于个别教导,学生的心理和礼仪的形成需要不断注意并针对儿童的个性特点采取相应措施,而这在大群学生中间是无法办到的。故选B。

  7.  B    领会知识是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故选B。

  8.  B    赵老师在课堂教学中结合教学内容的特点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体现了思想性(教育性)和科学性相统一的教学原则。故选B。

  9.  D    本题考查教师劳动的特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意思是在学习上,教师是传授知识的主体; 在行为上,教师是世人的表率。体现了教师工作的主体性、示范性。故选D

  10. B    感觉性是人对刺激物的感觉能力。检验感受性大小的基本指标称感觉阈限,是个临界值。感觉阈限是人感到某个刺激存在或刺激发生变化所需刺激强度的临界值:感觉阈限与感受性的大小成反比例关系。感觉阈限指最小可觉察的刺激量,即光、声、压力或其他物理量为了引起刚能觉察的感觉所需要的最小数量。差别感觉阈限是指刚刚能引起差别感觉的刺激的最小差异量。能听见的最小声音音量是感觉阈限。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涧西区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