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幼儿常见的心理卫生问题

2014-05-27 18:25: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幼儿常见的心理卫生问题

  (一)吮吸手指

  婴儿吮吸手指极为常见,随着月龄增加,这种行为会逐渐消退。

  (二)咬指甲癖

  经常地、控制不住地用牙将长出的手指甲咬去,称“咬指甲癖”,这在3—6岁的幼儿中常见,大都出现于幼儿精神紧张之时,如幼儿不愿去幼儿园,家长管束太严,缺少小伙伴和游戏,情绪不安、情绪低落时,可能以咬指甲自慰。大人或小伙伴有此习惯,幼儿也易仿效成习。

  (三)习惯性阴部摩擦

  幼儿或将两腿交叉上下移擦,或骑在某些物体上活动身体,摩擦阴部,引起脸红、眼神凝视、表情紧张等不自然现象,称为习惯性阴部摩擦。这是一种不良习惯,最早发生在1岁左右,男孩多于女孩。

  (四)口吃

  口吃是指说话时字音重复或词句中断的现象。

  (五)夜惊

  夜惊是指睡眠中突然惊醒,两眼直视,表情紧张恐惧,呼吸急促,心率增快,伴有大声喊叫、骚动不安。

  (六)说谎

  (1)无意说谎。

  (2)有意说谎。

文章关键词: 心理卫生 幼儿 常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