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幼儿美育的目标与内容

2014-04-29 18:03: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幼儿美育的目标与内容

  (一)幼儿美育的目标

  幼儿美育的目标是培养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和初步能力。在幼儿自身主动投入审美活动的基础上,培养他们相应的表现能力,特别是想象力、创造力。

  (二)幼儿美育的内容

  1.培养幼儿的审美情感

  给幼儿提供美的事物,让他们能够理解美的形式所包含的意义,就能激发他们的情感体验,让他们从直觉开始,产生最初的审美情感,并将此情感一直贯穿于整个审美活动过程中。

  2.培养幼儿的审美感知

  培育幼儿的审美感知,就是积极引导幼儿去亲身感受和体验现实生活和周围自然环境中的美,使其感知活动对美变得敏感起来,能在平常的事物中、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

  3.培养幼儿的审美想象力和创造力

  幼儿在感受美的基础上,在情感的驱动下,会产生表现美的欲望和行动,幼儿表现美的核心是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即幼儿以自己的方式、带着自己的特点,表现自己对美的独特体验和理解,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想法。

文章关键词: 幼儿教育学

上一篇: 幼儿美育的概念

下一篇: 幼儿美育的实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