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幼儿德育的目标与内容

2014-04-29 18:01: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幼儿德育的目标与内容

  (一)幼儿德育的目标

  幼儿德育的目标正如《幼儿园工作规程》所规定的那样:萌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培养诚实、自信、好问、友爱、勇敢、爱护公物、克服困难、讲礼貌、守纪律等良好的品德行为和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

  (二)幼儿德育的内容

  幼儿德育的内容主要包括发展幼儿的社会性与发展幼儿个性两个方面。

  1.发展幼儿社会性

  (1)培养爱的情感爱家乡、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是幼儿思想和品德发展的基础和动力。

  (2)形成必要的社会行为规范

  幼儿应当养成的社会行为规范主要有:文明礼貌,守纪律,讲卫生,爱护公物等。

  (3)学习人际交往技能和能力

  为了让幼儿能适应集体生活和社会生活,必须发展他们的人际交往技能和能力。

  2.发展幼儿个性

  幼儿德育要培养幼儿的良好个性品质。如良好的性格,有自信心、主动性、独立性,诚实、勇敢、意志坚强等等。这些个性品质对幼儿成长为一个真正的人有重大意义。

文章关键词: 幼儿教育学

上一篇: 幼儿德育的概念

下一篇: 幼儿德育的实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