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幼儿全面发展教育的意义

2014-04-29 17:54: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幼儿全面发展教育的意义

  (一)体、智、德、美四育的意义

  1.体育

  体育是儿童全面发展教育的基础,它与德育、智育和美育有着密切的内在联系。四育是一个完整的统一体,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幼儿的健康水平从程度上影响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健康水平。重视幼儿体育有利于全民族的身体素质。

  2.智育

  智育是智慧的教育,是通过发展语言来传授知识,开发学前儿童智力的教育。幼儿期是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智力的早期开发是幼儿发展的需要。智育在开发幼儿智力的同时培养幼儿良好的智力品质,激发幼儿对知识探索的兴趣与欲望,启迪幼儿的智慧,幼儿逐步学习,学会认知,为其今后不断主动地获取新知识、创造新知识打好基础。

  3.德育

  幼儿期是个性开始形成的时期,对幼儿实施德育是幼儿个性发展的需要。良好的个性品质对人一生的成长和发展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幼儿的思想品质和道德素养代表未来社会的文明程度,对我国未来的社会风貌、民族精神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4.美育

  美育通过艺术形象的魅力,潜移默化地感染和熏陶幼儿的心灵,使幼儿在感受美的同时,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活泼开朗的性格,产生美好的情感和情绪体验。

  (二)体、智、德、美四育的关系

  在幼儿的发展中,体、智、德、美四育具有各自独特的作用,具有各自不同的价值,不能相互取代。这几个方面统一于幼儿个体的身心结构之中,体、智、德、美任何一方面的发展都与其他方面的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渗透、相互制约,不可分割。对幼儿的全面发展来说,不能偏废任何一方面,任何一方面的偏废都将影响其他方面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 幼儿教育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