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0月31日)

2020-10-30 09:53: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某教师因与学校发生矛盾,怀恨在心,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造成严重损失,对于该教师的做法,其所在学校可以给予的处罚是( )。

  A.行政处罚 B.追究民事法律责任 C.撤销教师资格 D.行政处分或解聘

  2.小学教育在义务教育中的地位主要表现为下列哪些特性?( )。

  A.强制性、发展性、基础性 B.普及性、基础性、发展性

  C.普及性、基础性、强制性 D.强制性、发展性、普及性

  3.在《中小学德育纲要》中,( )教育都处于核心的地位。

  A.爱国主义 B.集体主义 C.人生观 D.世界观

  4.刘锟对“飓风”的好奇心,从而激发了他学好地理课的兴趣。从动机的自发性和目的性上来说,这是一种( )学习动机。

  A.长远 B.短暂 C.内在 D.外在

  5.“教育要适应儿童的年龄阶段,进行德智体多方面和谐发展”。最早提出这一教育思想的教育家是( )。

  A.柏拉图 B.亚里士多德 C.孟子 D.昆体良

  答案及解析:

  1.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1)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2)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3)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教师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所列情形之一,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题干中,如上所述,教师因与学校发生矛盾,怀恨在心,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造成严重损失,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因此,D选项正确。故本题选D。

  2.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小学教育在义务教育中的地位。小学教育在义务教育中的地位为普及性、基础性、强制性。故本题选C。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小学德育纲要》的核心。在《中小学德育纲要》中,爱国主义教育都处于核心的地位,是中小学德育的永恒主题。故本题选A。

  4.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内在学习动机。内在学习动机是指诱因来自学习者本身的内在因素,即学生因对活动本身发生兴趣而产生的动机。刘锟对“飓风”的好奇心,激发了他的兴趣,是对学习活动本身产生兴趣,属于内在学习动机。故本题选C。

  5.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亚里士多德的和谐教育。亚里士多德最早提出提倡对儿童进行德、智、体多方面和谐教育,成为后来全面发展教育的思想渊源。故本题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