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17日)

2021-09-17 15:18: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提出“良好的教学应走在发展前面”的著名论断。

  A.班杜拉 B.皮亚杰 C.霍尔 D.维果茨基

  2.皮亚杰建构主义发展观认为,人类所有的心理反应归根结底都是主体通过同化和( )实现对客体的适应。

  A.图式 B.同化 C.平衡 D.顺应

  3.普及义务教育始于( )。

  A.原始社会 B.奴隶社会 C.资本主义社会 D.社会主义社会

  4.教师在整个专业生涯中,依托专业组织、专门的培养制度和管理制度,通过持续的专业教育,习得教育科学专业技能,形成专业理想、专业道德和专业能力,从而实现专业自主的过程属于( )。

  A.教师群体的专业发展 B.教师专业成长C.教师个体的专业发展 D. 型教师

  5.在儿童后期和少年期,奥苏伯尔认为占主导地位的动机是( )。

  A.认知内驱力 B.自我内驱力 C.附属内驱力 D.同伴、集体的赞许和认可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维果茨基提出了“良好的教学应走在发展前面”这一著名论断。

  2.【答案】D。解析:人在认识周围世界的过程中,形成自己独特的认知结构,叫做图式。而所有人类心理反应归根到底都是适应,适应的本质在于取得机体与环境的平衡。适应分为同化和顺应。

  3.【答案】C。解析:普及义务教育始于资本主义社会。

  4.【答案】B。解析:教师专业成长是教师在整个专业生涯中,依托专业组织、专门的培养制度和管理制度,通过持续的专业教育,习得教育科学专业技能,形成专业理想、专业道德和专业能力,从而实现专业自主的过程。

  5.【答案】D。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