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30日)

2021-09-30 09:21: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记忆圆周率“3.14159……”时采口诀“山顶一寺一壶酒……”这种加工策略是( )。

  A.位置记忆法 B.首字联词法 C.限定词法 D.谐音联想法

  2.一般认为,在人的发展中起主导作用的因素是( )。

  A.遗传因素 B.学校教育 C.环境 D.实践活动

  3.教育对政治经济制度的影响作用是通过( )实现的。

  A.培养人才 B.传播思想 C.丰富知识 D.发展科技

  4.文化在时间上的延续和空间上的流动都要借助于教育,这说明教育具有( )。

  A.创造文化的功能 B.文化的传承功能 C.文化的选择功能 D.文化的功能

  5.智育的根本任务是( )。

  A发展学生智力 B.培养学生自主性C.学生竞争意识 D.完善学生人格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2.【答案】B。解析:遗传、环境、学校教育、个体的主观能动性是影响人的发展的因素,其中学校教育起到主导作用。

  3.【答案】A。解析:教育通过培养人才实现对政治经济制度的影响,是教育作用于政治经济制度的主要途径。

  4.【答案】B。

  5.【答案】A。解析:智育是授予学生系统的科学文化知识、技能,发展他们的智力和与学习有关的非认知因素的教育。其根本任务是发展学生智力。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