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河南特岗笔试练习题(六)问题解决

2016-07-28 16:46: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问题解决的过程包括发现问题、理解问题、提出假设和( )。

  A. 思维程序 B. 调查研究 C. 检验假设 D. 论证假设

  2. 对问题解决起启发作用的事物是( )

  A. 变式 B. 原型 C. 定势 D. 原型启发

  3. 教师在直观教学时,应用“变式”方法的目的在于( )。

  A. 激发兴趣 B. 引起注意 C. 丰富想象力 D. 分化概念

  4. 利用各种图片、模型、幻灯片及教学电影电视等进行的直观教学形式称为( )。

  A. 形象直观 B. 实物直观 C. 模象直观 D. 言语直观

  5. 把解决问题的所有可能方案都列出来,逐一尝试的假设方法为( )。

  A. 推理式方法 B.启发式方法 C. 算法式方法 D. 演绎式方法

  6. 在问题解决过程中有明确方向,通过设置子目标来逐步缩小初始状态和目标状态之间差别的策略是( )。

  A. 手段—目的分析法 B. 逆向反推法 C. 类比法 D. 启发法

  7. 在知识的学习过程中,掌握同类食物的共同的关键特征和本质特征属于( )。

  A. 概念学习 B. 意义学习

  C. 学习 D. 符号学习

  8. 当学生面对某种问题情境时,教师学生寻求与此相似的情境进行解答。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是( )。

  A. 启发法 B. 爬山法 C. 反推法 D. 类比法

  9. 当一个人熟悉了某种事物潜在作用,这种阻碍理解的因素是( )。

  A. 已有的知识经验 B. 问题特征 C. 功能固着 D. 原型启发

  10. 问题的核心成分是( )。

  A. 障碍 B. 条件 C. 结果 D. 起始状态

  11. 问题解决是通过尝试错误的方式来排除不成功的做法的过程,这一观点的提出者是( )。

  A. 杜威 B. 桑代克 C. 弗洛伊德 D. 加涅

  12. 定势是影响问题解决的重要的主观因素,证明这一结论的实验是( )。

  A. 水下射靶实验 B. 罗森塔尔实验

  C. 邓克尔的点蜡烛实验 D. 卢钦斯量水实验

  13. 发散思维的主要特征有三个:变通性、独创性和( )。

  A. 多样性 B. 迅速性 C. 流畅性 D. 价值性

  14. 数学教师在教应用题时,一再强调要学生看清题目,必要时可以画一些示意图,这样做的目的是 为了( )。

  A. 牢记题目内容 B. 很好的完成对心理问题的表征

  C. 有效的监控解题过程 D. 熟练的使用计算技能

  15. 不断明确当前状态与目标状态之间的差距,并不断通过的运算操作来缩减这种差距,从而找到实现目标的方法是(  )。

  A. 问题类比 B.“手段一目的”分析

  C. 问题分解 D. 想法

  E. 检验

  1. C 2. B 3. D 4. C 5. C 6. A 7. A 8. D 9. C

  10. A 11. B 12. D 13. C 14. B 15. B

欢迎加入特岗教师QQ交流群:253653537

  更全备考大餐戳这里:
   
   2016河南特岗教师招聘13550名公告

  历年河南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河南特岗教师面试热点必备汇总

  河南特岗教师面试备考指导

  河南特岗教师试题资料大汇总

文章关键词: 河南特岗笔试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