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特岗教师判断题专项练习-5月13日

2015-05-22 14:47: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51.中小学课外活动的基本形式是群众性活动。(  )

  52.教学是实现教育目的的途径。(  )

  53.课程计划是规范地确定学科教学目标、内容范围、顺序的指导性文件,是编写教科书和测评教学质量的依据。(  )

  54.德育目标是德育工作的出发点,它不仅决定了德育的内容、形式和方法,而且制约着德育工作的基本过程。(  )

  55.班集体形成的重要标志是班主任了解了学生。(  )

  56.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为了集中学生的注意,避免学生“分心”,讲课的声音要抑扬顿挫,但不可忽高忽低,也不要配以夸张的身体动作。(  )

  57.英国哲学家洛克认为天赋的智力人人平等。(  )

  58.《中华人民共和国九年义务教育法》是我国最早颁布的一部教育法律。(  )

  59.教育同生产劳动的分离始于原始社会。(  )

  60.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的受教育权,不得随意开除学生。(  )

  6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作出了到年教育具体目标和要求。(  )

  62.情绪智力即情商,是影响个体成功的重要因素。(  )

  63.教学是一种传授知识的活动。(  )

  64.创造力并不是少数人才有的,是每个人都有的潜能。(  )

  65.不会进行教学反思的老师,就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

  66.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应面向全体学生。(  )

  67.素质教育是促进个体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  )

  68.认知方式是指个人所偏爱使用的信息加工方式,有好坏之分。(  )

  69.德育必须从道德认知开始。(  )

  70.城乡师资力量的均衡性体现了教育的公平性。(  )

  71.学校或教育机构对学生具有教育和管理权,学生有被管理和接受教育的义务。(  )

  72.智力影响学习的发生,影响学习的速度、数量和质量。(  )

  73.为完成一种教学任务,教师可以同时选用几种不同的教学方法。(  )

  74.班级授课制的特点可以用“班”“课”“时”三个字来概括。(  )

  75.现代教学论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的教就是为了不教。(  )

  51.×【解析】中小学课外活动的基本形式是小组活动。

  52.√【解析】教育目的是对受教育者的总的要求,规定了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是培养人的质量规格标准。只有在具体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才能实现教育目的。

  53.×【解析】题干描述的是课程标准的释义。

  54.√【解析】本题考查德育目标的地位。

  55.×【解析】了解学生并不意味着班集体的形成。

  56.√【解析】略。

  57.√【解析】本题考查洛克的教育思想。

  58.×【解析】我国最早颁布的教育法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它标志着我国教育开始走上依法治教的道路。

  59.×【解析】原始社会中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到了古代社会两者才开始分离。

  60.√【解析】我国法律规定学生有受教育的权利,无故开除学生要负法律责任。

  61.√【解析】10年6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主持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10~年)》。

  62.√【解析】略。

  63.×【解析】教学是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共同组成的传递和掌握社会经验的双边活动。所以说教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活动,也包括学生的学习活动。

  64.√【解析】每个人都有创造力,只是被开发的程度不同而已。

  65√【解析】教学反思被认为是教师专业发展和自我成长的核心因素。教学反思有助于教师形成和培养自我反思的意识以及自我监控的能力。

  66.√【解析】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应面对全体学生,主要是针对正常学生。

  67.√【解析】传统教育更偏重于部分学生,而素质教育强调面向全体学生,促进个体的全面发展。

  68.×【解析】认知方式不同,个体选择信息加工的方式不同,但并不影响对信息的处理,所以说认知方式没有好坏之分。

  69.×【解析】德育的一般顺序是从道德认知开始,但德育又具有多种开端,知情意行都可以作为开端。

  70.√【解析】提倡教育的公平性即要实现教育的民主化。教育民主化要求在教育过程中全体学生享有教育资源机会的均等,这意味着要对社会弱势群体学生给予特殊照顾。平衡城乡师资力量体现了这一要求。

  71.√【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对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以及学生的权利和义务有明确的规定。

  72.×【解析】智力不影响学习的发生。

  73.√【解析】根据每一堂课具体的教学目标和任务,即使是同一种教学任务,教师也可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比如:传授新知识,可采用讲授法;复习和巩固知识,可采用练习法。

  74.√【解析】班级授课制的基本特点:(1)以班为单位集体授课,学生人数固定;(2)按课教学;(3)按时授课。

  75.√【解析】现代教学论认为,“教”在于建构学生主体,“教”的目的是为了达到“不教”,即教学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能够自主学习,真正成为学习活动的主体。

文章关键词: 河南 单项 选择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