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预测题

2017-01-06 10:35: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上课时,遇到了思维活跃、特别爱表现的学生,你怎么办?

  作为教师,在上课时,有时会遇到这样的学生,他们思维活跃,反应敏捷,每每老师刚将问题抛出,他们就能把答案喊出了,而且几乎不给其他学生留思考的机会。其实,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尽可能多的参与到问题的讨论和回答中是很有必要的,但是面对这样的学生,我想我会用这样一套方法:

  首先,从心底承认学生的差异性,这是科学施教的前提。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都有可爱和闪光的地方。身为教师,应当了解每个学生德智体发展的特点,各学科学习的情况与成绩,爱好及不足之处,应当懂得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的进行有差别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的发展。

  其次,这些学生优秀的个人素质和积极发言的学习态度。可以在私下里多和这些学生分享一些好的解题策略,悄悄的告诉学生:你的很多解题思路,老师都非常清楚,真的很棒,在课堂的关键时刻,老师会请你站出来发言的。同时也可以和这些学生商量,“下一个问题,老师请你来当裁判,你知道答案的话可以不要急着讲出来,不妨先仔细听听其他的同学的回答,等到最后,老师请你对他们的回答进行评判,你看可以吗?”相信学生一听说让自己当裁判,不但会自己积极思考,也会认真的倾听其他同学的发言,可谓一举两得。这不仅很好的利用的爱表现学生的优点,张扬了他们的个性,又给其他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思考和问答问题的氛围,课堂也会因此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2.有两个学生迟到了,老师让他们相互扇耳光,对于这种做法,你怎么看?

  学生迟到,虽然不对,但是老师让他们相互扇耳光,这种做法属于变相体罚,极大地伤害了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由此可以看出在教师的队伍中确实存在着某些教师道德缺失和素质不高的问题,值得反思。

  教师的职责,是教育和学生,面对学生迟到的问题,作为老师,应该对其进行科学而正确的教育与批评,而非这种暴力极端的做法。因此,面对学生迟到的问题,教师可以这么做:

  首先,要用一种关怀的语气询问学生迟到的原因,看看是否有特殊情况,如果真的是因为家里或其他特殊情况迟到的话,要予以理解,同时告诉学生,以后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课,要提前给老师打个电话,不然老师会很担心的。如果学生是因为没有把握好时间而迟到了,要对学生进行委婉的教育,告知其守时的重要性,并告诉他在老师上课期间,这样突然的进来不仅打断老师的上课的思路,也会影响其他同学的听课质量,以后要争取做一个按时上课的孩子。

  在解决完这个问题之后,教师要进行深刻的反思。以后的课堂上,在处理迟到的问题时要懂得分情况对待。对于偶尔迟到的学生,不要小题大做,要进行适当的提醒,让他们明白迟到是不对的,有重要的事情要提前和家长或老师请假。对于多次迟到的学生,教师要及时的给予关注,调查迟到的原因,除了与学生进行及时的沟通交流外,还要及时的联系家长,了解学生家中的情况,如果是学生思想的原因,要想办法尽快解决,可以把班里的钥匙交给爱迟到的学生,还可以送给他一个小闹钟,提醒他以后要按时上课,这样不仅可以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还能及时的制止学生迟到。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面试预测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