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22日)

2021-02-22 16:45: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爱屋及乌”属于情感的( )。

  A.迁移功能 B.感染功能 C.动机功能 D.信号功能

  2.当学生遇到困难时,常常激励自己向警察叔叔学习,鼓励自己战胜困难,这是( )。

  A.认同 B.升华 C.榜样 D.激励

  3.马斯洛的缺失需要不包括( )。

  A.尊重需要 B.安全需要 C.审美需要 D.生理需要

  4.卡特尔认为,( )以后,流体智力发展到顶峰。

  A.20岁 B.25岁 C.28岁 D.30岁

  5.对于气质,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无好坏之分 B.气质是可塑造的 C.有好坏之分 D.秉性难移指的是气质

  答案及解析:

  1.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情感的功能。迁移功能是指个人把对他人的情感状态迁移到与他人有关的对象上。题干中的“爱屋及乌”属于情感的迁移功能。故本题选A。

  2.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心理防御机制。认同是指无意识地取他人之长归为己有,并作为自己行动的一部分加以表达,借以表达排除焦虑与适应困难的一种防御手段。例如:儿童在做作业遇到困难时,常说“我要学习解放军叔叔”,从而有信心和动力坚持完成作业。题干中表述的正是认同的防御机制。故本题选A。

  3.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马斯洛把需要归纳为七个基本的层次: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需要、求知需要、审美需要和自我实现需要。其中,前四层次需要属于缺失性需要,后三个层次属于成长性需要。审美需要属于成长性需要。故本题选C。

  4.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体智力。卡特尔将智力分为流体智力和晶体智力。流体智力是一个人生来就能进行智力活动的能力,即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它依赖于先天的禀赋。流体智力的发展与年龄有密切的关系。一般人在20岁后,流体智力的发展达到顶峰,30岁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故本题选A。

  5.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气质。气质是表现在心理活动的强度、速度、灵活性与指向性等方面的一种稳定的心理特征,即我们平时说的脾气、秉性。人的气质是先天形成的,主要受生理因素制约,因此气质具有稳定性。但也不是一成不变,具有的可塑性。气质是人的天性,无好坏之分。故本题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