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银行面试形式

2014-03-31 16:02: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银行面试形式

  银行面试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或半结构化形式

  结构化面试是由考官提出问题、考生回答问题为主要方式双向沟通来达到预定测评目标的一种方式,其提问的问题、测评的要素、采用的方法、评分的标准都是程序化、规范化的,这是一种大规模招生、招干用的程序化、标准化面试方式,其特点是程序比较公正,我们知道,程序公正在某种意义上说,比实体公正还重要,它能有效减少和杜绝人情面子等腐败行为。

  结构化面试虽然也是通过考官与考生的谈话方式进行的,但从形式到内容上,它都突出了系统结构的特点,以确保这种面试方法更为有效、客观、公平、科学。结构化面试的一项主要要求是对报考相同职位的考生测试相同的面试题目。

  面试不同于谈话。谈话双方的地位是平等的,而面试中考官起主导作用,应试者起主体作用,考官主动性大,应试者主动性小。谈话的内容多样化,随机性很强,而面试的主要过程是按预先设定的问题发问,谈话强调双方感情的沟通。面试是考官对考生的评价和了解。同时,面试也不同于口试,口试虽然反映了面试是一种以口头语言交流为中介的考试,但没有反映出面试观察、推理的特点。在考试中,一位应考者的条件再好、笔试成绩再高,如果在面试中表现不好的话,也可能被淘汰出局。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的面试。它通过给一组考生(一般是5~7人)一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让考生们进行时间(一般是1小时左右)的讨论,来检测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能力、说服能力、情绪稳定性、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非言语沟通能力(如面部表情、身体姿势、语调、语速和手势等)等各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是否达到拟任岗位的用人要求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责任心和灵活性等个性特点和行为风格是否符合拟任岗位的团体气氛,由此来综合评价考生之间的优劣。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评价者或者不给考生特别的角色(不定角色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或者只给每个考生一个彼此平等的角色(定角色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但都不谁是领导,也不每个考生应该坐在哪个位置,而是让所有考生自行安排、自行组织,评价者只是通过安排考生的活动,观察每个考生的表现,来对考生进行评价,这也就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名称的由来。

  更多备考信息欢迎加入QQ交流群:152404850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河南选调生考试专题

  2014年河南军转干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银行招聘面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银行面试形式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