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特岗教师招聘知识点及练习题:教学模式

2017-05-11 16:09: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知识点:教学模式

  (1)范例教学模式

  范例教学模式遵循人的认知规律,即从个别到一般,从具体到抽象的过程。在教学中一般从一些范例分析入手感知原理与规律,并逐步提炼进行归纳总结,在进行迁移整合。

  代表人物:德国 瓦根舍因。

  (2)探究性教学模式

  探究性教学模式是指在教学过程中,要求学生在教师指导下,通过以“自主、探究、合作”为特征的学习方式对当前教学内容中的主要知识点进行自主学习、深入探究并进行小组合作交流,从而较好地达到课程标准中关于认知目标与情感目标要求的一种教学模式。

  理论基础是皮亚杰和布鲁纳的建构主义理论。

  (3)掌握学习教学模式

  只要用于学习的有效时间足够长,所有的学生都能达到课程目标所规定的掌握标准。

  代表人物:美国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布卢姆。

  (4)情境—陶冶式教学模式

  情境—陶冶式教学模式是使学生处在创设的教学情境中,运用学生的无意识心理活动和情感,加强有意识的理性学习活动的教学模式。

  教学过程:创设情境—参与各类活动—总结转化。

  (5)发现学习教学模式

  发现式教学模式是培养学生探索知识、发现知识为主要目标的一种教学模式。

  理论基础是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理论。

  (6)抛锚式教学模式

  抛锚式教学模式又叫“实例式教学”,是要求教学建立在有感染力的真实事件或真实问题的基础上。

  教学过程:创设情景—确定问题—自主学习—协作学习—效果评价。

  二、练习题【单选】

  1. 德国教育学家瓦·根舍因提出的教学模式是( )。

  A. 非指导性教学模式 B. 范例教学模式

  C. 掌握学习模式 D. 课堂会议模式

  2. 探究式教学依据的理论是( )。

  A. 建构主义理论 B. 最近发展区理论 C. 暗示理论 D. 巩固性学习理论

  3. 只要提供了足够的时间和,每一个学生都能达成学习目标。依据这种思想建构的教学模式是( )。

  A. 程序教学模式 B. 发现教学模式

  C. 掌握学习教学模式 D. 非指导性教学模式

  4. 以解决问题为中心,注重学生独立活动,着眼于思维力和意志力培养的教学模式是( )

  A. 概念获得式 B. 情境教学模式 C. 引导一发现式 D. 尝试教学模式

  答案:1.B 2.A 3.C 4.C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